乒博馆上演冠军擂主挑战赛 民间高手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点击数:

  近日,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冠军堂,新生基金杯“见证辉煌·挑战冠军”2018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启动仪式暨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考点揭牌仪式举行。


  在仪式上,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致欢迎辞,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黄浦区体育局局长黄海银共同为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考点揭牌;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益晓菁、上海新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之晓为世界冠军范瑛、全运会冠军尚坤颁发挑战赛擂主聘书,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宣布挑战赛启动;世界冠军曹燕华、范瑛为挑战赛开球。


  新生基金杯“见证辉煌·挑战冠军”2018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是包括资格赛(周赛)-黄金站(月赛)-白金站(季赛)- 钻石站(年度总决赛)的系列赛事,是乒博馆自今年开馆以来,继“辉煌银球——乒乓球主题集邮收藏展览”、“国球大讲坛”、“乒训练,乒挑战——与专业运动员零距离”等活动后,全力打造的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的又一重要创新活动,得到了乒乓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拥有12000余件珍贵藏品的乒博馆,积极融合乒乓历史底蕴和展陈艺术,为参观者营造了独一无二的观展氛围。同时通过此项冠军挑战赛为草根乒乓选手带来和乒乓球世界冠军等知名乒乓球明星过招的机会,扩大乒博馆和广大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深度互动,促进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和广大群众走进乒博馆。


  在启动仪式之前,此项赛事已经试运行了一个月时间,共计为96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在高水平场地进行竞技、交流的平台,其中32名草根选手获得了和专程邀请的4位擂主包括吴智康、王文杰、王明哲、薛凤卫挑战、切磋的机会。为了方便参赛选手报名,此项赛事专门开通了线上乒博馆微信报名渠道,同时,限制每人每月只能报名一次资格赛,以此让更多的球友得以在冠军堂这样高水准的赛事场地获得专业、规范的乒乓竞技体验。


  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是根据2017年4月12日中国乒乓球学院面向社会发布的《青少年乒乓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这一科研创新成果而制定的乒乓球等级考核。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作为CTTC乒乓球技能等级测试考点之一,在7月7日正式揭牌,方便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今后到馆进行测试。


  新生基金杯“见证辉煌·挑战冠军”2018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黄浦区体育总会指导,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主办,上海玺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五里桥街道办事处、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黄浦区乒乓球协会协办,上海新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冠名。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