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前瞻四:莎娃能否完成全满贯伟业? “冰上奶牛”已是红土高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23日,本周红土赛季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本周挥拍。谁将最终问鼎发完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2012红土赛季表现非常好,接连拿下了顶级赛斯图加特站和超五赛罗马站的冠军,已经成为了今年夺冠的大热门,最终能否完成全满贯伟业?俄罗斯人今年迎来了最佳时机。

 

  自从去年开始,莎拉波娃在红土赛季的表现就不可小觑,当时连胜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和斯托瑟夺得了罗马站的冠军,可谓是分量十足。法网也是一路走到半决赛,虽然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李娜,但是也追平了个人的最佳战绩。

 

  时间来到了2012年,美少女整体状态都有所提升,获得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三站大赛的亚军,来到红土自然有更高的期待。

 

  果不其然,她在斯图加特接连击败了斯托瑟、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复仇了世界第一的同时,也开走了保时捷跑车可谓是名利双收。马德里站脆败小威,不过回到罗马又找回了卫冕冠军的状态。

 

  不失一盘的进入到决赛之后,更是在4-6/0-4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击败李娜,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今年欧洲的三站大赛,有两站都归属到莎娃之手,谁还能说她不是今年的冠军大热?

  

  回顾今年莎拉波娃的表现,曾经自嘲“冰上奶牛”的她已经逐渐蜕变成了红土高手。尤其是在海宁退役之后,传统的西班牙、意大利红土好手实力不济,让以往泥地赛迪黑马逞威的局面发生了彻底的改变,而玛丽亚就成为了最大的“黑马”。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莎拉波娃已经拥有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唯独缺少的一座就是法网金杯。第十次出征巴黎的玛丽亚能否十全十美?2012年绝对是前所未有的良机!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