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罗马赛虽屈居亚军 积分助李娜锁定法网前八种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月21日消息,尽管在罗马雨战中错失赛点屈居亚军,但首进超五赛决赛,仍然让李娜获益良多。获得的积分帮助李娜锁定法网前八种子,为她的卫冕征程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

 

  不到一周的时间法网将开战,状态和信心慢慢找回来的娜姐,力争在巴黎实现卫冕。

 

  先发制人的李娜在首盘以6-4抢下后,次盘更是取得了4-0领先的巨大优势。有着网坛“斗士”之称的莎拉波娃当然不甘就此缴械,连下八局后不仅逆转拿下次盘胜利,更在决胜盘中取得4-1的巨大领先。

 

  被逼入绝境的李娜也开始反扑,连下四局后以5-4反超比分。在随后的针锋相对中,莎娃化解赛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而此时雨势的增大,让这场比赛更添戏剧张力。经过两小时的暂停后两人重返赛场,最终进入状态更快的莎娃以7-5实现了逆转,完成卫冕。

 

  尽管错失了夺冠的大好机会,但李娜在本周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首次闯入如此高级别赛事的决赛。对上一次李娜在巡回赛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已经要追溯到去年夺冠的悉尼赛了。

 

  而取得亚军的李娜还将获得620个排名积分,这同样是她在大满贯以外的赛场里所抢下的最丰厚积分。依靠这620分,李娜也与沃兹尼亚奇的前八种子争夺战中笑到最后,成功锁定法网7号种子的签位。

 

  对于李娜的法网卫冕战而言,锁定前八种子签位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除了收获法网前八种子签位外,李娜在本周的出色表现同时为她的巴黎之行倾注更多信心。能否再次在罗兰-加洛斯一鸣惊人,球迷们也将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