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赛:小德击败澳网亚军 为实现卫冕卖出扎实一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继续次轮的争夺。担任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4击败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这也为自己卫冕卖出扎实的一步。

 

  面对过去六次交手全部取胜的巴格达蒂斯,德约科维奇在开局起就显得信心十足。两人在前四局均扎实的保住发球局,比分也形成2-2平。在第五局中巴格达蒂斯状态出现起伏,一次双发失误后送出首个破发点。尽管德约科维奇错失了这次机会,但他还是在平分后连赢两球,率先完成了破发。强势的拿下发球局后,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2的领先优势。

 

  在盘末阶段巴格达蒂斯发球局再没有犯错,连续两次保发后更把比分追成4-5。不过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的德约科维奇也丝毫没有慌乱,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6-4先拔头筹。

 

  巴格达蒂斯在次盘开局就直落四分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但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同样稳定,轻松保发后把比分追成1-1平。在第三局开始发力的头号种子如愿以Love Game破发成功,随后抵挡住巴格达蒂斯的反扑后,德约科维奇也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

 

  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网坛第一巨人卡洛维奇。均以发球见长的两人在首盘开始后展开了激烈的保发大战,一发得分率均在90%徘徊,帮助他们在前十局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卡洛维奇表现出现波动,德尔-波特罗抓住机会成功取得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7-5抢下首盘胜利。乘胜追击的阿根廷人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实现破发,以2-0领先。

 

  回过神来的卡洛维奇终止于在保发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糟糕的接发还是导致他继续以1-3落后。尽管克罗地亚老将在随后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德尔-波特罗牢牢把握着发球局的主动权,并最终以6-4结束了胜利,晋级第三轮。在下轮中他将遭遇以6-3/7-6(1)淘汰库尼岑的23号种子西里奇。

 

  5号种子费雷尔今天遭遇澳洲新星托米奇顽强的挑战。抓住对手开局慢热的机会,费雷尔在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随后托米奇不断展开反击,终于在第八局成功取得回破,追成4-4平。遗憾的是关键的第九局中澳洲小将再度遭到了破发,费雷尔也顺势以6-4赢得首盘较量。

 

  进入次盘后托米奇加强进攻力度,率先破发后就以2-0领先。不过费雷尔也随即反扑得手,并把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当比分再次来到4-4时,托米奇未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

 

  经验丰富的费雷尔也没有错失机会,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笑到了最后。在第三轮中费雷尔的对手是30号种子贝内特乌,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3-6/6-3/7-6(4)逆转了贝克。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则以7-5/6-4淘汰了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同样顺利晋级第三轮。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