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的五次世乒赛:从16岁新兵终成长为24岁主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消息,这是郭跃第五次出征世乒赛,在2004年第一次入选时郭跃便在决赛中立功,但之后的世乒赛郭跃的记忆并不美好。

  

  2004年——多哈团体世乒赛

 

  这次是郭跃第一次世乒赛团体赛,她在小组赛第二轮和决赛中出场,但郭跃场上出色的表现、顽强的斗志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赛后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年轻的郭跃参加比赛的时候,时任中国女乒的主教练陆元盛这样答道。这一年的郭跃仅有16岁。

 

  2006年——不莱梅团体世乒赛

 

  这一年郭跃成为国乒当仁不让的主力,世乒团体决赛中,在张怡宁首场取胜的情况下,郭跃意外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帖亚娜。郭跃曾回忆说:那场球对自己的刺激很大,以前在国际上打公开赛虽然也输过一些球,但是没有像这次世界比赛输得那么痛苦,毕竟就我输了这一场球。这一年,郭跃刚满18岁。

 

  2008年——广州团体世乒赛

 

  这一年女团决赛对手是新加坡,在之前的小组赛上,郭跃取得五连胜。但是在决赛中打头阵的她却以0-3完败给李佳薇,跃红着眼圈看完了剩下的比赛,中国队以3-1取得了胜利。如果说,18岁时的眼泪,让郭跃收敛了自己浮躁和傲气。那么,20岁时的哭泣,换来的是刻骨铭心的教训。

    

  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

 

  女乒在莫斯科的失利已经被当成为一个惨痛的教训写入了中国乒乓球的历史,当时郭跃的没有出场一直被当做是女队教练组决策失当的一大诟病。作为女乒最大王牌却无法登场,这一年,22岁的郭跃坐在场下目睹了中国乒乓球女队梦碎莫斯科。

   

  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

 

  今年,郭跃24岁...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