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看好16岁小将樊振东 称其前途将胜冠军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16岁的年纪,在中国乒乓球队里只是个“小字辈”,但16岁的樊振东已经能与奥运冠军张继科争当“年度最佳”。2014年1月9日至12日,国际乒联2013赛季总决赛将在阿联酋迪拜进行,比赛期间,国际乒联还将举行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

 

  在已经公布的候选名单中,16岁的樊振东将和师兄张继科、比利时名将大塞弗以及朝鲜运动员金赫峰一起,向最佳男运动员这一奖项发起冲击。今晨,《法制晚报》记者独家连线了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朱迪·法拉戈女士。她表示,樊振东现在世界排名已高达第5位,年轻正是这位“花季少年”最独特的优势,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樊振东巡回赛23战20胜技术心态都很成熟

 

  FW:樊振东只有16岁,国际乒联把他列为候选人,是因为他年轻吗?

 

  法拉戈:毫无疑问,他是2013年最令人激动的运动员之一。在2012年,他就获得了世青赛的男单和男团冠军,在2013年里,他在参加的23场巡回赛上取得了20场胜利,并在波兰和德国两站公开赛上夺冠。这都是他进入候选名单的“敲门砖”。不过,樊振东最终能够入围,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他年仅16岁,技术和心态都非常成熟。

 

  FW:与其他3位候选人相比,樊振东有竞争力吗?

 

  法拉戈: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可以说他是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也是最佳新人。但从另外一方面看,他年纪轻、资历尚浅,相比之下,在2013年里,张继科在世乒赛上蝉联男单冠军,金赫峰夺得世乒赛混双金牌,大塞弗参加过22次世乒赛,2013年当选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他们在经验和战绩上都比樊振东更有优势。

 

  FW:他能够最终当选年度最佳吗?

 

  法拉戈:对此我很难作出预测,最终的结果是由网友通过投票决定的。我认为能够入围对他来说就已经是一个肯定,在16岁这个年龄,没有多少人能取得像他这样的成绩。

 

  樊振东开启“冠军之路”前途比师兄更光明

 

  FW:樊振东今后能否像他的教练和师兄,如刘国梁、马琳、王皓、张继科等人一样,取得好成绩?

 

  法拉戈:我相信他在今后几年的时间内会一直保持高水平,并且很有可能以2013年为起点,开启一段“冠军之路”,他的前途有望比你提到的几位中国球员更光明。

  FW:樊振东的出现,是否意味着中国乒乓球进入了更加年轻化的时代?

 

  法拉戈:这是毫无疑问的,一直以来中国乒乓球人才的涌现速度都是冠绝世界的,经常会出现非常年轻的世界级运动员,此前中国女队就曾出现过像郭跃(微博博客)这样的少年天才。年轻球员的涌现也会加速新时代的到来。

 

  FW:这会不会打击其他国家发展乒乓球运动的信心?

 

  法拉戈:不,我相信樊振东的横空出世会给全世界正在接受乒乓球训练的孩子以鼓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