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郑洁不敌基里连科 首轮惨遭淘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金花郑洁在面对俄罗斯强手基里连科的挑战时,没能把握决胜盘领先的大好形势,在最后以3-6/6-3/3-6惨遭逆转遗憾告负,首轮遭淘汰无缘晋级次轮。获胜的基里连科将在下轮与库兹涅佐娃上演德比战。

 

  郑洁和基里连科有过六次交锋,郑洁以五胜一负的成绩占有绝对的优势。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2010年澳网八强,当时郑洁以两盘横扫取胜,从而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上周刚刚在芭提雅收获一个亚军的基里连科比赛状态正佳,郑洁要延续优势恐怕不易。

 

  比赛伊始,郑洁在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以1-0领先。基里连科随即反破得手,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反超比分。两人在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关键的第五局连续一发失误给了基里连科抢攻的机会。

 

  俄罗斯美女随即加强迎前进攻的力度取得了破发,并在强势保发后以5-2遥遥领先。郑洁顶住压力,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不过在首盘一发成功率高达86%的基里连科也没有给中国金花任何机会,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基里连科在轰出一记Ace球后也确立3-1的领先。中国金花在加强反击力度后如愿在第六局取得回破,拿下发球局后更以4-3反超了比分。越战越勇的郑洁在第八局又抓住基里连科心态急躁的机会再度完成了破发,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中国金花成功以6-3扳回一盘。

 

  气势明显受挫的基里连科在决胜盘开局就以双误送出发球局,郑洁也顺势取得2-0的领先。在连丢七局后,俄罗斯美女终于在提高一发成功率会首次保发,抓住郑洁心态松懈的机会取得回破后,基里连科也再次把比赛拉回均势。

 

  郑洁虽然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后以3-2领先,但基里连科随后却神奇的连续三局以Love Game拿下,反而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郑洁才终于赢下连输15分后的第一分,但一切都为时已晚。最终基里连科以6-3结束了这场苦战,顺利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