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3日看点:阿扎莎娃晚场巅峰对决 男双决出冠军归属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点击数:

  昨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2年澳网大赛将在明天就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天的重头戏自然是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之间的女单冠军争夺战,在女单决赛之后,男双也将决出今年的冠军归属。另外男、女单青少年组决赛将在罗德-拉沃尔的日场打响。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3点、北京时间上午10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汤森德(14) VS 普藤斯娃(4)

 

  师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普藤斯娃,以大热身份挺进女单青少年组决赛。决赛对手汤森德状态同样出色,尤其是半决赛击败另一位夺冠热门哈德贝克,美国姑娘也将对冠军发起冲击。

 

  第二场:萨维尔(1) VS 佩里沃

 

  头号种子萨维尔没有让本土球迷失望,一路强势挺进今年澳网决赛。决赛对手是加拿大黑马佩里沃,坐拥主场之利的萨维尔对于今年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显得志在必得。

 

  晚场第一场:阿扎伦卡(3) VS 莎拉波娃(4)

 

  这虽然是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但在新赛季已经取得11连胜的白俄罗斯少女在赛前采访时就坦言不愿因紧张情绪而毁掉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梦想。半决赛三盘力克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出极高的水准,不过和她争夺冠军的对手同样不容忽视。

 

  曾在2008年拿下澳网冠军的莎拉波娃用最近一年里第二个大满贯决赛来证实自己的全然回归。在半决赛和科维托娃的较量中,莎娃在决胜盘全面受制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斗志坚持到了最后,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在这场比赛中展示的战斗精神,也是莎娃想要问鼎冠军的最大资本。

 

  这场比赛,同时也是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的世界第一之争。在过往的交战记录上两人六次交手胜负各半,不过最近两次在决赛对战均以阿扎伦卡的取胜而告终,可能会给白俄罗斯少女带来一些信心的支持。

 

  这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决赛,莎娃多次强调如果能在09年伤愈复出后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那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去年温网错过机会的俄罗斯美女,现在又再次获得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了。

 

  晚场第二场:鲍-布莱恩/迈-布莱恩(1) VS 佩斯/斯泰潘内克

 

  尽管在本届澳网晋级之路显得有些颠簸,但当今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还是凭借经验和深厚的底蕴再次闯入澳网男双决赛。半决赛上决胜盘抢七2-5落后实现的神奇逆转,也许会让他们在决赛中变的更加果敢。

 

  佩斯/斯泰潘内克虽然是新搭档,不过这对网坛老将拥有丰富的双打经验。在半决赛上更击败了2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显然手感正处最佳。而最终的冠军归属,只能视双方的临场发挥而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