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李娜挥霍六赛点艰难取胜 晋级四强将遇科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37,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开始1/4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在面对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时虽然一度挥霍了六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2/7-6(3)取胜,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李娜将会遭遇2号种子科维托娃,后者6-0/6-4横扫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李娜和萨法洛娃在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中国金花输掉了两人在2005年的首次交手后,就取得了三连胜。其中在去年低谷中李娜也曾在辛辛那提的首轮直落两盘取胜,应该能让李娜取胜的自信。经过上轮的惊险后,再次被派往一号球场的李娜,也对外场的比赛条件有所准备。

 

  比赛伊始,李娜就在发出一记漂亮的外角发球后顺利保发,随后又抓住萨法洛娃开局慢热的机会顺势实现了破发。当李娜在网前一次轻松的截击得分后,她已经确立了3-0的领先开局。逐渐找到正手进攻手感的萨法洛娃在第四局扎实的保发后展开反击,在场上大风的干扰下李娜的发球质量明显下滑,捷克姑娘也把握机会回破得手,把比分追成2-3。

 

  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李娜很快取得了40-0的领先,虽然挥霍了三个破发点,但她还是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并在减少失误后一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2。信心受挫的萨法洛娃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连续一发失误,李娜也一鼓作气的以6-2赢下首盘比赛。

 

  李娜在次盘开局又利用漂亮的底线进攻强势保发,而萨法洛娃也同样依靠积极的主动进攻拿下发球局,在气势上不遑多让。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萨法洛娃曾在第四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李娜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连得四分后,继续稳守发球局。

 

  在第八局中李娜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萨法洛娃的发球和正手挽救了危机,惊险保发后也继续以4-4紧咬比分。尽管错失机会,但李娜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拿下第九局后她继续以5-4向萨法洛娃施压。捷克姑娘在盘末展现顽强的韧劲,尤其是在第十二局挽救了五个赛末点后,她成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

 

  保持平复心态的李娜在抢七中很快以6-2领先再次拿到赛点,尽管萨法洛娃再次挽救一个赛点,但一次进攻出界后她还是以3-7输掉了全场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