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亚运阵容非最终名单 马龙能否参赛看脚伤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国乒26日公布亚运会第一轮报名名单,分别是男队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王励勤,女队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有伤在身的马龙入围,许昕落选,男乒最有争议的一席看似暂时定下。在封闭集训12天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7日首度面对媒体时澄清称,日前公布的亚运男团名单仅是第一轮报名名单,并非“最终名单”,而第二轮报名时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性。

 

  距离广州亚运会仅剩半个月时间,马龙依旧受到脚伤和状态困扰。目前,队中已经安排张继科顶替马龙 参加月底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男单比赛,期望马龙能全力养伤出战亚运。“马龙能不能参加亚运会,还要看他脚伤的恢复情况。”刘国梁解释说,“欧亚对抗赛后,马龙的伤势又有反复,为了亚运会,我们决定让马龙放弃之后的世界杯单打比赛。现在马龙在国家队队医的帮助下,正在积极恢复中。”

 

  热身赛重点考察双打配对

 

  男乒计划于11月5日、6日在同安区体育馆举行热身赛,内容定为双打和团体赛。刘国梁说,目前男队 的4个双打配对特点、实力都有,谁上都有可能,“因此下周的热身赛的重点就是考察双打。”据男队李晓东教练介绍,以往大赛男队封闭训练,都是以教练组对队员进行技术和心理上的疏导为主;这一次的封闭集训,队里让老队员更多的承担起这样的任务,队员间互相“会诊”,制定目标,极大程度的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 性。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