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马龙丁宁李晓霞 中国乒乓球队普洱慈善助学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3日消息,在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之后我们的国乒队员们马不停蹄的就携手上海红双喜鹅公司一起来到了云南普洱,国乒领队黄飚、红双喜总经理楼世和、八一队主教练王皓、国乒主力马龙、樊振东、闫安、丁宁、李晓霞、陈梦、朱雨玲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改善普洱山区学校教育和生活环境,而这也是国乒第二次来到普洱助学。

 


  普洱虽然因茶而有名,但处于山区,经济以农产品为主。从普洱市区到县,就要开车3-5个小时,路途不便,山区有很多的孩子们。红双喜的物资和资金能够改善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那些考取大学的孩子们来说,虽然一只脚踏进了高等学府,但是没有经济的支持,很多人不得不选择放弃,红双喜的捐助款的最大用途,就是帮助这些新大学生们能够读完3年或4年的大学。在资金使用方式上,红双喜对口云南省普洱市扶贫办,采取结对帮困的方法发放给学生,每个学生每年可以取得5000元左右的助学金,每个学年结束时,普洱市扶贫办会继续跟踪评估,考量学生们是否还需要继续接受支持。

 


    这是红双喜和乒乓队第二次向云南普洱捐资助学。2014年的第一次捐资助学,红双喜公司在其年度商务会议上举行了一次慈善拍卖活动,李晓霞和闫安助阵,红双喜的合作伙伴们热情满满地参加了拍卖,拍得运动员签名的球拍、队旗、队服,共筹集善款72万元及55万元体育器材。这批资金和实物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普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发放给普洱市,其中有5所中小学配置了体育器材。首批款项颁发给了澜沧县、孟连县的63名普洱贫困地区的大学生,普洱市扶贫办将所有受助人的资料包括受助人照片,转账证明、受助人申请(包括申请、审核签章)、受助人入读学校、受助人联系方式等完整的资料提供给红双喜。

 


    2015年的普洱捐赠活动共捐赠153万元,包括现金103万元和价值50万元的运动装备。第二次普洱助学由原来的2个县扩充到4个县,即澜沧、孟连、宁洱和江城县。

 


    2015年的资金募集也是通过红双喜的年度商务会议举行的,2014年度的受助人代表李海波代表63名受助人参加,讲述自己的故事,表达真诚的谢意。他在2014年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刘国梁、孔令辉、黄飚及马龙、樊振东、闫安、丁宁、李晓霞、陈梦、朱雨玲都通过视频为慈善捐赠活动送上了祝福。王励勤、王皓、王楠三位世界冠军现场在模板上按下手印并签名,将模板现场捐出进行拍卖。在经过多轮的激烈竞价,这份珍贵的签名手印被红双喜以25万元的价格拍得。而红双喜的经销伙伴们,则积极响应红双喜提出的设定金额、自由选择的方案,自愿捐赠,140家红双喜合作伙伴共捐赠现金78万元。红双喜另外捐出50万的器材,最终,现场共筹集善款103万元和50万体育器材。

 


    云南恰好是上海对口帮助的省份,2014年和2015年普洱市的捐赠活动和执行,就是由上海市第九批援滇干部、上海市黄浦区驻普洱联络员牵线搭桥。


    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三次创业”,不仅包含了保持中国乒乓球优秀战绩和国际领先地位的内容,而且将在世界范围内普及乒乓运动、积极从事社会慈善回馈社会置于重要地位。中国乒协和中国乒乓球队每年都会向中国贫困地区提供器材支持,推动中国全民健身的开展,并向海外乒乓落后地区提供器材和教学资源支持,组织乒乓夏令营和学习班等。除运动员和运动员球迷会举办的慈善活动外,中国乒乓球队也经常以球队名义举办各种慈善赛事、参与慈善拍卖、捐助贫困学校。此次对普洱地区贫困助学活动的支持,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努力践行“第三次创业”精神,积极回报社会、关怀贫困地区学生的一个缩影。

 


    红双喜作为著名的运动品牌,与中国乒协和中国乒乓球队长期紧密合作,不仅成为乒乓、羽毛球、举重、三大球等领域内举足轻重的力量,为中国体育事业和运动竞技长期立于世界前列做出了贡献,而且也长期坚持企业社会责任,响应中国乒协号召,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包括参与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重建、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提供器材、资助贫困学生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