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莫斯科赢球 挤掉李娜获多哈席位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耗时2小时零38分钟的破发大战中,21岁的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挽救了18个破发点以6-4/2-6/6-1艰难击败排名在32位的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晋级女单八强。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阿扎伦卡成功挤掉李娜入围多哈年终总决赛。
 

  第一盘第二局阿扎伦卡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仍遭破发,导致0-2落后。但白俄罗斯姑娘并没有气馁,在第一和第三局共浪费7个破发点后终于取得回破,连赢三局后反而以3-2占据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再度展开互破,至此她们在前七局鏖战53分钟,一共打出18个破发点并5次破发。第八和第九局两位姑娘互保发球局。第十局,阿扎伦卡再度化解破发点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佩特科维奇成功保发,但接下来这五局双方又展开互破,其中第六局阿扎伦卡双误葬送发球局导致2-4落后。佩特科维奇在保下第七局后又在第八局成功破发,以6-2扳回一盘。第三盘前三局依然在重复互破的局面,其中第二局阿扎伦卡因连续三个双误送出三个破发点。直到第四局阿扎伦卡化解破发点保下自第二盘以来的第一个发球局,并以3-1领先对手。之后她连赢三局并以6-1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共出现44个破发点,阿扎伦卡9次破发,而佩特科维奇7次破发。发出11个双误的阿扎伦卡将在1/4决赛中面对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在当天最后一场比赛中,俄罗斯人以7-6(0)/6-4复仇意大利选手埃拉尼。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