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姗姗来迟:迟到没影响,我很有自信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在昨天夺得中网冠军的乔科维奇,今天抵达上海大师赛的发布会现场。面对媒体的问题,他依旧保持一脸的微笑。

 

  “很开心在中网夺冠,虽然不是大师赛的级别,但北京赛的阵容很强。遥想一盘不丢的应得最终的冠军,那可是很难的。北京的夺冠,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更期待来到上海比赛。”乔科维奇说。



    对于记者问到,是否较晚抵达上海,会是一种劣势,他说:“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前一周打完比赛,马上又飞到另一个地方参加另一个赛事,去年我夺得北京站的冠军然后在上海打到了半决赛北京夺冠后,就赶到了上海,并打进了半决赛。我现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完全没有问题,我相信自己有充足的体力为比赛做好准备。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觉得这会是一个劣势。”

 

  纳达尔在美网之后说本赛季最后的目标是赢得伦敦总决赛的冠军,乔科维奇能否阻止纳达尔的脚步呢?“他毫无疑问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已经用成绩证明了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如果我们有机会的话都想阻止他继续赢球。伦敦是很重要的比赛,但对我来说,目前戴维斯杯是重中之重,我们可不是每年都能打入戴维斯杯决赛的。我很想拿下戴维斯杯冠军。”

 

  现在全年的赛程很满,乔科维奇想要什么样的的完美赛程呢?“你不会想要知道如果我有魔法能改变赛程的话会发生什么,这非常复杂,也很敏感。球员有球员的要求,赛事也有赛事的要求,重要的是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乔科维奇以前是球员工会的一员,现在他表示自己已经离开了球员工会。“即使不再是球员工会的一员,我仍然希望能够参与到某些决策过程中去,很庆幸大多数高排位球员都能参与讨论这些问题。我们需要缩短赛季,过去几年我们一直都在探讨怎么做。每年的赛季末,很多球员都会受伤,我们可不希望这样。我觉得ATP高层正在走一条正确的路,我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法。但是这需要时间,你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北京的决赛由于下雨被推迟了一天,而上海的天气预报称,赛事前三天都会有雨,记者问乔科维奇希望下雨还是不希望,毕竟他才从北京过来,应该会很疲惫。“我可不是报天气的。”乔科维奇让全场记者都笑了。“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比赛,但天气是由上帝决定的,我希望上帝能带给我们一些好天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