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现实主义战胜自傲 大满贯已两年不见费纳决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点击数:

  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有两年没有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纳达尔更是从来未曾打入过美网的决赛。这俩哥们这次能实现突破么?

 

  直到这次美网开始,人们一直在传颂着去年美网德尔波特罗的功绩,这位20岁的年轻人半决赛击败了纳达尔、决赛击败了费德勒。那是颠覆秩序的征程。当时纳达尔还没有从膝伤和法网输给索德林的双重打击中恢复,费德勒则是被大满贯纪录和法网夺魁的双重喜悦软化。德尔波特罗似乎打开了年轻一代抢班夺权的大门:他、穆雷、德约科维奇、索德林,甚至还有特松加。

 

  但接下来的3个大满贯依然分属费德勒和纳达尔。穆雷在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后,用了6个月来哭泣;德约依然那样晃晃悠悠;索德林专杀高手,但总在决赛昏厥,伯蒂奇也一样;达维登科在休息,特松加则在养伤。总之,今年费纳的潜在对手们依然有才华,但缺少一点东西,那就是德尔波特罗在去年实现突破的那一点精华。

 

  对于未能在美网相会决赛,纳达尔要负全责,他还从未打入过美网决赛,原因是美网的球速过快,以及他一般到了这时候都很疲劳。最近两年,费纳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齐头并进,而是一个人出彩时,另一个人往往很衰。

 

  两人现在的情况如何?这不是很容易评估。纳达尔在连夺法网和温网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最近看起来状态还没完全调教好,发球和反手小毛病不少,这在辛辛那提都暴露了出来。但值得庆幸的是,5年来第一次,他以很好的身体状态来打美网。2008年他身体还行,但那个有奥运会的夏天他的精神太累了。两周前,纳达尔说:“给我两周时间,我能战胜一切。”现在时间到了。

 

  而费德勒则刚走出冠军荒,从1月31日的澳网到8月21日的辛辛那提,他一个冠军都没有拿到,这是他自2002年以来最长的冠军荒。费德勒只要大胆起来,威力可以翻倍。他还聘请了新教练,现实主义战胜了自傲。相信他将连续第7次打入美网决赛。

 

  费德勒说:“在美网,很多球员有机会爆发,比如前两年的穆雷和德尔波特罗。”是的,还有穆雷,最近3年来,麦肯罗总是将他称为最大热门,但他始终无法迈过最后一步。他在多伦多打得不错,不过他的身体限制和缺少杀招的弱点依然没有改观。

 

  在美网上,他和德约一样,不太被看好。罗迪克生病了,伊斯内尔很疲劳,费什还略显粗糙,美国人应该没希望8年后再夺美网。法国人也没戏,如果非要挑一个人来挑战费纳,还是看看纳尔班迪安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