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费德勒聘帅昭示三想法 不满现状欲美网反弹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点击数:

 

  当本周早些时候费德勒宣布将聘用曾经指导桑普拉斯的名教头保罗·安纳考为新任主教练时,相信绝大多数人在那一瞬间都惊奇的睁大了眼睛。去年瑞士人是不是用行动让球迷忘记了他的那句“费德勒需要教练”?在法网、温网,他“孤身一人”夺得第14、15座大满贯。然而费德勒年初澳网夺冠后一度陷入低迷,ESPN网球专家波多(Peter Bodo)撰文,就安纳考能否帮助费德勒重回巅峰进行分析。

 

  在赢得法网之后,费德勒是否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关键阶段?这时的他可以轻松休息,可以长时间的回味自己的全满贯生涯,无欲无求?当然不是,之所以赶在美网前与安纳考展开合作,费德勒告诉了我们3件事情:

 

  1.费德勒显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荣誉,“一直活在别人的掌声中,将无法取得进步”,费德勒希望能够做的更好,忘记大满贯带给他的荣誉。当然了,关于自己网球生涯的职业章节,费德勒可不想停留在16篇(暗指对16座大满贯不满足)。

 

  2.雇佣主教练,否认“单兵作战”,显然费德勒对于年初澳网夺冠后,半年来比赛状态的巨大落差感到不满意。自从澳网收获第16座大满贯,费德勒就摇身一变成为对手们的“慈善机构”,尽可能的让对手们感受到“费德勒式慷慨的服务”,想想巴格达蒂斯和伯蒂奇,还有那些走出费德勒先生“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们。

 

  3.虽然看起来最近一段时间费德勒将很难重返世界第一(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3),或许此时的一座美网冠军会是费德勒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机会。虽然美网5连贯的纪录在去年被德尔波特罗终止,但如果今年能够在法拉盛夺冠,费德勒可以一扫内心积攒半年多的阴霾。届时费德勒将连续2年将大满贯夺冠次数保持在2座,大满贯数量今年起码可以与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相持平。

 

  无论何时,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能够单赛季收获2座大满贯都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假如费德勒在决赛前即遭淘汰,那么关于他水平下滑的理论将进一步加固。基于此,此时与安纳考进行合作,费德勒的选择是明智的。首先,这将是对对手们的一次宣战,在纽约的硬地赛场,还没有谁能像费德勒一样驾轻就熟。第二,安纳考虽然不是美国人,但他有一位美国弟子(桑普拉斯),那个公开赛时代最出色的硬地选手。

 

  选择安纳考,费德勒的想法不言而喻,前世界第一希望能够重拾信心,即便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端,费德勒还是在努力寻求一位能够帮助他解决并且一同忍受失利的合适主帅人选,在进入法拉盛球场之前,费德勒希望能够终止这一颓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