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休伊特送蛋逆转 孟菲尔斯舒特勒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0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正式拉开战火。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先丢一盘之后奋起直追,在随后的三盘中未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送蛋以5-7/6-0/6-2/6-2逆转M-冈萨雷斯杀入第二轮,下轮的对手是科洛勒夫。同时晋级第二轮的还有法国黑酷孟菲尔斯和德国老将舒特勒等。

 

  现世界排名26位的休伊特得益于哈雷赛的冠军排到了15号种子,首轮对手是此前还未曾相遇过的阿根廷人M-冈萨雷斯。上周的哈雷赛,休伊特在决赛中逆转费德勒,让瑞士人在此吃到了7年来的首败,同时也是7年来的草地第二败。为此,他也被列为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之一。

 

  首盘比赛,休伊特率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遇到了困难,在第六局中被对手破发得手以2-4落后。不过,澳洲野兔随即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反破回来追成4-4。但是,来到首盘尾端,休伊特在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中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机会。最终,M-冈萨雷斯第二度破发以7-5先声夺人。

 

  首盘的失利倒是刺激到了休伊特的斗志。来到第二盘后,15号种子提升了一发进球率,立马使自己的发球局保的相当轻松,同时抓住对手稍有松懈的机会接连破发得手。最终,澳大利亚人在此盘中三破对手发球局且未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以6-0扳回一城。

 

  第三盘开初,双方陷入僵局,各保发球局后战成2-2。关键的第六局,休伊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40-15的领先并如愿破发,保发之后来到5-2。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中,M-冈萨雷斯再次送出破发点。休伊特也毫不客气,抓住机会二度破发以6-2反超比分。

 

  来到第四盘后,尽管休伊特的一发进球率降到了56%,但是依靠100%的一发得分率还是没让对手拿到破发机会。比赛来到关键的第六局,澳大利亚人和第三盘一样取得2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保发之后拉开至5-2。最终,休伊特再度破发以6-2结束比赛,他下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后者以6-1/7-6(8)/4-6/6-2淘汰了阿根廷选手斯奇万克。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28号种子蒙塔内斯以6-3/7-6(5)/6-2击败意大利选手洛伦兹,将在第二轮中迎战美国选手伊万斯,后者以6-3/7-6(12)/6-3淘汰了荷兰选手加仑。21号种子法国黑酷孟菲尔斯则以6-1/7-6(9)/6-2战胜了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贝克,后者以6-3/6-1/4-6/6-2战胜了西班牙选手文图拉。德国老将舒特勒也以6-2/6-2/6-3轻取俄罗斯选手图萨洛夫,下轮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后者以6(5)-7/6-1/2-6/7-6(4)/6-3艰难战胜20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后晋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