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家门口亮相两千观众助威 与“广告哥”互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点击数:


马琳为宁波队拿到2分

 

 


王皓状态仍在恢复期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日展开了第四轮的争夺,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本赛季将6个主场放在了我省。昨晚八一队在吉林上演了第一场好戏,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险胜马琳领军的宁波队。不过王皓在与马琳的大战中丢掉1分。

  

  两千观众为王皓助威  

  

  尽管王皓是长春人,但他在家门口亮相赛场的机会并不多,此前曾在家乡参加过两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日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2000名球迷到长春市体育馆观战,很多人都是冲着王皓和马琳来的。第一盘由八一队徐克0比3不敌马琳,率先丢掉1分。

  

  王皓在第二盘出场,对宁波队的吴颢。王皓在率先赢下两局的情况下,与对手展开拉锯战,不慎丢掉一局。好在王皓很快调整状态,最终以3比1为八一队拿下1分,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而在第三盘的双打比赛中,八一队闫安/徐克以3比2战胜王建军/吴颢,帮助八一队反超。

  

  “广告哥”战平王皓

  

  尽管这是乒超联赛第二次落户我省,不过八一队是首次将主场设在长春,这可乐坏了王皓的家乡人。在双打比赛前,现场增加了一个互动环节,由王皓与球迷过招。不过上来的这位幸运者却穿着一件广告T恤,背后写着“鲍鱼**”,不少观众戏称其为“鲍鱼哥”、“广告哥”。按照“规则”,他将与王皓打两球,若能赢得一球,就会获得礼品。

  

  “广告哥”第一个球就与王皓展开了拉锯战,最后很遗憾地输掉。不过打第二个球时“广告哥”忽然变得神勇,将王皓斩落马下。他毫无创意的感言让现场观众笑声一片:“跟奥运冠军打球真高兴!”而当“广告哥”走下场后,抹着汗跟朋友说:“上去之后一瞅球就迷糊。”

  

  王皓大战马琳现高比分

  

  第四盘由王皓迎战马琳,这才是昨日比赛的精彩之处,所有观众都等待着这一刻。但不知是不是“广告哥”让王皓“受挫”,王皓第一局4比11败给了马琳。而第二局则打出了世界水准,王皓在10比9领先时叫了个暂停,但经过调整后,他与马琳不断战平,从11平一直打到了17平。最终凭借马琳的发球失误,王皓艰难以19比17拿下1分。

  

  这样的场面令现场掌声如雷,看台上一对外国夫妇的观战充分显示,这已经是一场世界级的对决了。尽管王皓坐拥主场之利,但在随后的两局中分别以9比11和5比11告负,1比3的总比分不敌马琳。

 

  两队战成2比2平后,最后一盘由八一队的闫安对阵宁波队的王建军,最终闫安直落三局拿下比赛,帮助八一队险胜。7月4日15时30分,八一队将继续坐镇长春市体育馆,迎战拥有邱贻可、水谷隼等名将的四川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