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穆雷不具备自我解压能力 需改进一技术环节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6日,英国人期盼穆雷能够打破温网长达74年的本土冠军荒。然而自从年初澳网决赛负于费德勒后,英国头号男单状态就一直低迷。此后20场比赛输了9场,并且至今为止,穆雷仍没有获得一个冠军头衔。曾经三夺温网冠军的麦肯罗也惊讶穆雷至今没能走出阴影。

 

  上周的女王杯,作为卫冕冠军的穆雷败在最终进入决赛的费什拍下,早早出局。“我认为他本可以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麦肯罗表示。素来快人快语的美国人说自己本期望穆雷能够赢得澳网,因为后者在2008年美网决赛已经有过与费德勒交手的经验。“第一次,你可以说那是经验不足,我会从中吸取更多的经验和教训。但他看起来并没有从中学到很多,所以那场失利可能对他打击确实很大。澳网时,我本来很看好他的。”

 

  在麦肯罗看来,对手费德勒是个关键因素。“我以为他会做好准备,但罗杰是个X因子,事情变得有些复杂。你必须在两个半或者三小时内都保证有A+的发挥。当他们再度在决赛遭遇时,穆雷又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累了或者有些伤痛,因为他整场比赛看起来都有些蹒跚。”

 

  51岁的麦肯罗对穆雷的建议是在比赛中加强侵略性,同时在一发时进行些调整,以便落点更加精准。“我认为他和他的团队都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因为他在场上的确有被动的趋势。而且他的发球成功率太低了。看看费德勒、罗迪克这些发球好的球员,他们的成功率都在65%到70%。我希望他能把发球时速降到每小时190公里左右,然后保证65%到70%的成功率,而不是继续维持在每小时208到216公里,却只有40%到45%的成功率。”

 

  此外,麦肯罗还对穆雷在大满贯期间就习惯性心事重重表示质疑:“有些人能够甩开所有的压力。女子网坛有威廉姆斯姐妹,阿加西做得相当不错,罗迪克也是如此。如果你能承受这些压力,并且将其转化为比赛动力,那么这并不是件坏事。但是这的确存在很大的风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