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举办乒超联赛 王皓状态低迷出师不利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2010年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湖北宜城赛区)暨“燕京啤酒杯”宜城市友好城市乒乓球邀请赛在宜城市体育馆正式开赛。

 

  在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男子第一阶段第二轮“八一熔盛重工对浙商银行”的比赛,世界冠军王皓、马龙等世界级尖级选手分别代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与浙商银行俱乐部展开精彩对决,结果八一熔盛重工队以主场1:3的战绩不敌浙商银行队。

   

  比赛共进行四场,首场王皓以1:3败给马龙;第二场闫安又以1:3败给郝帅;第三场闫安、柳洋组合以3:2胜马龙、杨子组合,阻止了八一队被浙江队横扫的尴尬;在关键的第四场里,王皓对阵郝帅,开始连输两局,第三局扳回一局,第四局未能出现奇迹,再次以1:3败给对手,结束了此次的中超宜城赛事。

   

  乒乓球前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世界冠军徐绍发,乒乓球界的元老人物张燮林出席开幕式并全程观看完八一对阵浙商队的比赛。

   

  宜城市委书记朱慧在开幕式上介绍,作为全国基础教育先进市和文化先进市,宜城于2006-2008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取得了以会扬名、以赛招商和文体经济互融的良好效果。乒乓球在该市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并通过体育赛事发挥经济与体育互促互进的作用,增进城市与城市、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宜城于年初向中乒协申请举办此项赛事并获批准。

   

  奥港澳集团总裁蔡岳、湖北天龙工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操振生、上海大山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传福等60余个企业家参加了宜城市政府当日上午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并有总投资69.5亿元的6个项目在会上现场签约。

   

  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6月13日至15日,举行中超联赛和友好城市邀请赛,中超联赛比赛当天下午结束;随后进行的友好城市乒协交流赛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比赛,由各友好城市和招商引资重点城市(企业)组队参赛;

 

  领导干部企业家联谊赛邀请各友好城市和招商引资重点城市(企业)爱好乒乓球运动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参赛,仅设单打比赛。第二阶段举行市民乐乒乓球趣味赛,设混双比赛,于6月16日开始,由市民家庭夫妻、父女、母子、公媳、岳母女婿等配对参赛,以提高比赛趣味性,推进全民健身开展。

 

  在之后进行的友好城市乒乓球邀请赛中,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广东、福建、河南、四川、安徽、贵州等9省(市)的28个代表队的200余名球员互相展开精彩对决,并通过比赛以球会友、加强交流、共建和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