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乒赛女团决赛前瞻:女乒卫冕希望大 日本爆冷不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14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打响女团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与东道主争夺冠军。失去福原爱对日本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对三位现任日本主力的交手纪录,是惊人的38胜0负,而且只有一场丢的局数超过1局,东道主爆冷不易。中国队在半决赛轻取老对手新加坡挺进决赛,日本队则是险胜中国香港,时隔31年再次挺进女团决赛。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这支日本女队已经连续挺进了奥运会、团体世界杯、东亚运以及团体世乒赛的决赛,验证了国乒最大对手的身份。然而无论是面对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团体世界杯阵容、还是东亚运会上朱雨玲、陈梦这套纯替补阵容,次次派出全部主力的日本队都没能赢下哪怕一盘胜利。这一次日本队缺少了她们的主将福原爱,导致实力大受影响,最终磕磕绊绊挺进了决赛。

 

  通过淘汰赛看,中国女队在决赛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三位主力很有可能一起上场。刘诗雯虽然落选了半决赛,但倘若无缘决赛,那将是连续4年无缘世界团体大赛的决赛,以刘诗雯现在的地位和为里约练兵的考虑,这都是不可想象的。这支日本队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她们非常惧怕中国队,队中只有福原爱一人曾战胜过中国主力。现在的主将石川佳纯对丁宁6战全负,对李晓霞5战皆负,对刘诗雯也是5战皆负,平野早矢香各曾3次输给刘诗雯和丁宁,6次负于李晓霞。

 

  顶替福原爱的削球手石垣优香在本次世乒赛表现不错,但她对国乒主力的战绩同样惨淡,对李晓霞4战皆负,连续4次输给刘诗雯,与丁宁交手两次,全部告负。三位日本单打与三位中国主力合计交手38次,竟全部失利,胜负比是0-38!更令人想象不同的是,在这38场当中,日本选手只有一场赢下了超过1局,石垣优香曾经以2-4输给过刘诗雯,其余37场要不就是惨遭中国主力横扫,要不就是只赢下一局,中国队的优势非常惊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队这一次拥有主场之利,创历史之后士气爆棚,石川佳纯、石垣优香还是具备了冲击中国选手的实力。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倘若不能进入状态,不乏被对手打破不败金身的可能。当然,因为整体实力悬殊,中国女乒卫冕的希望非常大。预测决赛阵容,中国: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日本:石川佳纯、石垣优香、平野早矢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