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费德勒3-0赢得瑞士德比 获大满贯200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0年法国正赛第八日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状态稳定,直落三盘以6-3/7-6(5)/6-2完胜同胞瓦林卡,一盘不失顺利挺进八强并取得自己在法网的11连胜。下场比赛中,他的对手很可能是死敌索德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第200场胜利。

  

  作为男单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费德勒目前来说状态不俗,前三轮均是直落三盘过关,法网连胜纪录扩到十场。今天这场比赛,瑞士天王的对手是同胞瓦林卡,后者前三场也均是直落三盘过关。

 

  就实力而言,瓦林卡明显不是费德勒的对手,前者在巡回赛中只能算是二流选手,后者则是16座大满贯得主和世界第一。就交手战绩来看,瓦林卡以1胜4负处于绝对下风。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前两局两人发球状态都不错,各自保发后战成1-1;第三局瓦林卡发球威胁不大,多拍相持中显得信心不足,费德勒抓住仅有的一个破发点正手迫使对手失误率先破发,随后三局两人力保发球局不失,费德勒以4-2暂时领先;

 

  第七局瓦林卡发球状态有过回升,顺利保发得手,第八局费德勒则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此时比分上5-3继续领先;第九局费德勒及时施压,最后时刻凭借一次闪身制胜分兑现破发点,继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首局费德勒注意力稍有下降,瓦林卡一鼓作气连下四分率先破发,第二局轻松保发以2-0取得领先;接下来的五局两人都保持着不错的发球状态,瓦林卡以4-3继续领先;

 

  关键的第八局费德勒凭借多变的战术拼出破发点,多拍相持中带出角度的闪身正手迫使对手失误,反破成功后将比分扳成4-4;随后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抢七局中,瓦林卡一直抵抗到最后时刻才被迷你破发,费德勒以7-6(5)惊险的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前两局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第三局瓦林卡在对手的压迫之下失误频频,费德勒通过一记高压重扣兑现破发点率先破发,前四局战罢以3-1暂时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七局费德勒一鼓作气逼出三个破发点再度破发成功,第八局把握住第一个赛点反手斜线得分,最终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瓦林卡挺进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6记ACE球,没有出现任何双误,一发得分率73%,二发得分率64%,瓦林卡发出5记ACE球和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79%,二发得分率41%;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34-28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26个,比对手少了3个;

 

  关键分把握环节,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8个破发点,5次完成破发,瓦林卡获得4个破发点,把握住其中的1个;总得分,费德勒以91-79占据上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