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赛郑洁横扫意老将 进八强静候头号种子

来源:千龙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本轮迎战意大利老将加宾,经过70分钟的争夺,郑洁以两个6-1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一轮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和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5位,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12胜8负。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参加华沙公开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第二轮,而且是首盘吞蛋出局。今年首轮比赛中,郑洁苦战三盘击败白俄罗斯小将加沃尔索娃。对手加宾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56位,首轮比赛她直落两盘淘汰捷克姑娘贝内索娃。

  郑洁和加宾曾交手两次,中国金花两战皆胜,其中包括04年法网第3轮,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至2005年的摩纳哥拉巴特赛1/4决赛,当时郑洁以6-3和7-6(3)战胜对手。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在第三局被对手逼出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局分以2-1领先。第四局郑洁一度面临三次破发机会,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在第三次抓住机会,破发之后以3-1领先。

  第五局保发之后,郑洁在第六局再次实现破发,带着5-1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在第七局40-0领先时被对手连追4分,被逼出一个破发点,但对手却浪费了这难得的机会,郑洁保发之后以6-1结束获得了首盘胜利。

  郑洁在第二盘继续加强攻势,首局比赛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郑洁直接打出love game,2-0领先加宾。此时的加宾心理状态开始出现波动,郑洁趁机再次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此时中国金花已经以5-0领先。

  加宾不甘心在第二盘吞蛋出局,第六局她加强了进攻,一度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郑洁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守住这个发球局,加宾获得了她在第二盘的首局胜利。

  随后郑洁马上还以颜色,在第七局率先逼出三个赛点,加宾挽救一个之后,郑洁如愿破发,6-1拿下第二盘,从而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耗时70分钟的比赛。

  全场比赛郑洁没有发出一记ACE球和双误,对手各有一次;虽然郑洁73%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6个百分点,但她的一发得分率却以64%高出对手25个百分点;郑洁共面临11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其中的6次,而对手仅抓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

  继李娜挺进八强之后,郑洁也进入八强,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