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球队加紧备战世乒赛

来源:联合早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虽然第一阶段的对手要到下周才揭晓,但我国国家男女乒乓球队却早已开始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下个月23日在莫斯科开打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做足准备。

  五位新加坡女将冯天薇、于梦雨、王越古、孙蓓蓓和李佳薇,两年前在广州举行的上届比赛中,勇夺女团亚军,创下我国女乒历来最佳成绩。

  本届世乒赛原定四天前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抽签,结果却因为冰岛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班停飞,使国际乒乓球总会工作人员无法按时飞往莫斯科,而把抽签仪式改在下个星期四(29日)举行。

  尽管如此,目前在台湾进行集训的我国国家男女队,早已针对可能面对的对手,进行模拟训练。

  新加坡乒乓总会高水平主管郑汉聪日前受访时说:“不只是我们,所有参赛队伍同样不知道同组的对手有谁。我们现在已经在进行针对性训练,如果等到抽签后才来练,时间可能不太够。”

  由原班人马组成的我国女队,这次努力捍卫第二名的同时,也将尝试动摇中国女乒“八连冠”的地位。中国将派出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来延续世界冠军的霸业。

  在2008年的女团决赛中,李佳薇以直落三局爆冷轻取郭跃,为新加坡打响首炮。不过,冯天薇以1比3败给张怡宁、王越古以0比3不敌王楠,而李佳薇最后以1比3栽在张怡宁拍下,新加坡只能以1比3屈居亚军。

  李佳薇(28岁)去年10月生下儿子,今年2月结束产假,回返国家队训练。本届世锦赛是她产后复出的第一项大赛,同时也是队友冯天薇成为世界第二号女将后的第一道考验。

  根据国际乒总的最新团体世界排名,我国女乒被列为次号种子,第一阶段同组的五队都将来自欧洲,而新加坡男队虽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第10名,但这次却只被列为第14种子。

  郑汉聪说:“和我们女队同组的虽然都是欧洲球队,但其中几支欧洲球队也有几个原籍中国的球员,所以我们仍然必须针对所有打法,做好准备。

  “我们希望女队至少可以保住亚军,男队的目标同样是至少保住上届的成绩(第10名)。”

  我国男队这次派出了高宁、杨子、蔡晓黎和本土球员庞学杰参赛,他们四人也参加了两年前的上届比赛。新加坡历来最佳男团成绩,是在1952年孟买世锦赛得到的第九名。

  新加坡男女队将在两个星期后,与同样在备战世锦赛的台湾男女队,进行两天的热身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