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PK穆雷火星四溅 费天王:从未讽刺穆雷

来源:欧洲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正所谓枪打出头鸟,自从近两年穆雷迅速崛起以来,费德勒便同英国天才卯上了劲,两人不但场上对抗的火星四溅,场下更是谁也不愿退避三舍。


    在历史上双方总共交手12次,穆雷在08-09赛季一度连克费德勒5场,然而在双方最近3场较量中费德勒还未尝败绩,尽管英国天才仍旧7胜5负稍占上风,但在双方两次大满贯决赛的关键对话中都是以费德勒的胜利而告终。


    今年澳网决赛前费德勒曾经戏称英国人大概已经15万年没有染指大满贯冠军了,此言一出引来众多媒体浮想联翩,费德勒讽刺穆雷几乎成为了当时的主流观点,然而天王对此却极力否认。
 

    “我知道人们认为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的恩怨,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并不是故意的(发表英国人15万年未染指大满贯的言论),我只是诚实罢了,当时我要求分析比赛,而我就那么说了,我并不是要给安迪压力。”费德勒解释说。


    “想获得大满贯处子冠绝非易事,这要远远难于我获得生涯第16座大满贯奖杯,我一直在创造着纪录,因此我能够在比赛前一直保持着平静的心态,这种感觉很棒。”


    “如果我曾经在一个高水平比赛的背景下批评穆雷,那么聪明人会意识到我其实是在恭维他,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过度评价我们之间的竞争,因为至少在我们之间的交锋纪录上我仍旧处于下风。”费德勒最后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