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小女生沃兹尼亚奇 邻家女孩也有魅力的忧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和莎拉波娃相比,她并不艳光四射,但甜美可人;和伊万诺维奇相似,她就像邻家女孩,亲和力极强。来到我们面前的沃兹尼亚奇比照片上更漂亮,还流露着小女生的害羞和腼腆,如果走在街上,一点也看不出她是个职业网球运动员,更像是隔壁班级的美丽女孩。美网亚军、阿迪达斯斯黛拉 -麦卡特尼的专属模特、劳力士形象代言人……小小年纪的沃兹尼亚奇已经万千宠爱在一身。


    以四号种子参加澳网,年轻的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只是一场一场比赛地去准备。作为赛会四号种子的感觉是很棒的,是对自己过去成绩的肯定,但是我不会因此而给自己额外的压力。”


    对自己要求极高的沃兹尼亚奇,为了更快适应巡回赛的节奏和提升排名,去年打了非常多的比赛,以至于在年终多哈时“积劳成疾”,“是的,去年在总决赛上我打到大腿抽筋,非常疼。不过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好,而且感觉竞技状态不错,WTA对于排名前10选手的参赛数量有限制,所以今年会少打一些。技术上我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就像费德勒,他是世界第一,但是他总是说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这也是让网球这项运动令人感到兴奋的原因所在,你永远感觉自己还没有做到 100%。”


    来自丹麦,这个曾经的羽毛球国度,沃兹尼亚奇说现在网球越来越受欢迎了,“我们只有500多万人口,现在差不多每个人都认识我,许多人看到我会要求与我合影。由于时差的关系,他们可能需要半夜起床看我打球,想到他们,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说到巡回赛上的姐妹淘,沃兹尼亚奇的话匣子终于打开了,“我和阿扎莲卡的关系很好,她是我在巡回赛中关系最好的朋友之一,还有科斯蒂娅、拉德万斯卡,她们都是我在打青少年赛事时的对手和朋友,现在我们能够在一起并肩作战,这种感觉很不错。当然还有小威,这次我们在同一半区,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坐在一起聊天,她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女孩,总是让更衣室充满笑声。小威和我一样喜欢时尚,她总是和我分享她的穿衣经,我这边有什么新发现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


    成绩好、形象佳、亲和力强,沃兹尼亚奇正在迅速融入时尚圈,去年她去纽约参加了一场时装表演,“我喜欢时尚,喜欢精心打扮自己,让自己看上去非常漂亮,夏天的洋装特别适合我。斯黛拉-麦卡特尼设计的网球服太棒了,女人味十足,与一般的设计完全不同,而作为唯一一个身穿这款球衣的选手,你知道,这种感觉相当特别。只是这次澳网,我的袜子有时候会掉下来,小小分了点心。”丹麦美少女吐了吐舌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