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迈阿密赛集体溃败为何 连续参赛赛程堪忧

来源:体坛网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4比6和2比6不敌法国老将拉扎诺,遗憾无缘第三轮。


    和另一朵金花李娜一样,郑洁在澳网惊艳的表现之后,陷入了低迷的怪圈。迪拜赛首轮就惨遭淘汰,来到马来西亚,也止步第二轮。不过郑洁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的表现非常理想,首次在那块赛场杀进八强。虽然最终输给了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但是金花淘汰了莎拉波娃的比赛既让她的世界排名重回TOP20的还列,还让人对于郑洁走出澳网低迷有了很好的期待。可是今天的比赛失利,让我们不能不怀疑,郑洁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表现是不是一时的兴奋。


    整个澳网,郑洁可以说是耗尽全力,连续逆转对手取得胜利更是让她有了“逆转女皇”的称号。在半决赛输给海宁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当时的郑洁在体力、精力方面已经非常疲惫,所以才会有了那场可说是海宁表演赛的失利。不过遇到了这种情况,郑洁没有好好地调整,而是继续进行了三站赛事,甚至还参加了女双的比赛。不可否认,郑洁那娇小的身体里面蕴含着强大的能量,但是即使体能再好,如此消耗也会有精疲力竭的一天。这场比赛,我们就可以很好的看出这一点,虽然在对战拉扎诺的比赛中,金花实力上的差距并不非常明显,但是在对于关键时刻的把握,郑洁和法国老将对比,就差了很多,这也就是因为郑洁的精气神消耗太过。


    纵观澳网四强,李娜可说是最为低迷的一位,澳网之后的三站赛事,迪拜赛因伤退赛、马来西亚站首轮出局,巴黎银行赛也是首轮即遭淘汰,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她又是首战失利,惨遭四连败。另外两人中,海宁在澳网之后参加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不过第二轮就遭阿根廷选手的顽强抵抗,爆冷出局。相比之下,四强中最聪明的就是小威廉姆斯,经过了澳网的一番苦战,“塞雷纳女皇”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完全是好好调整备战法网的姿态。如此一比较,两朵中国金花就显得太过于“劳模”,不懂得好好调整自己的参赛计划。


    现在,澳网四强除了小威还没有参加过比赛之外,其他的三位选手的状态都已经低迷的一塌糊涂。如今,需要关注的就是她们何时能够走出低迷状态。毕竟留给她们的时间也不多了,只有尽快找回状态,才能在下一个大满贯赛事——法网中有所斩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