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确定戴杯决赛阵容 纳豆沃达斯科压阵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科斯塔今日对外透露了西班牙参加下个月戴维斯杯决赛的队员名单,纳达尔和沃达斯科两位将参加今年伦敦大师杯的高手都将出场,剩余两个位置分别给了费雷尔和去年夺冠的大功臣F-洛佩斯。

    纳达尔因为伤病错过了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今年他在本项赛事中的征程依然不是十分顺利,只参加了与塞尔维亚之间的首轮比赛,1/4决赛对阵德国以及半决赛对阵以色列,纳达尔因为伤病原因都没有出赛。目前纳达尔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球队将他招入阵中也没有任何悬念,当然,纳达尔也有小小的私心——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每胜一场单打可以获得75个ATP积分,对于还有望争夺年终第一的纳达尔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戴维斯杯的冠军是我本赛季剩余时间的最大目标,在主场作战对于我来说更加意义非凡。”

    沃达斯科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中锁定了职业生涯首个年终大师杯的正赛席位,而他也出现在了本次西班牙的决赛名单之中,这意味着他从下周开始还将连续征战两周。其他两个位置的人选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费雷尔的稳定是教练所器重的法宝,而F-洛佩斯是球队去年客场爆冷击败阿根廷夺冠的最大功臣。

    相比决赛中的对手捷克队,西班牙的网球底蕴无疑要深厚许多,在世界排名第100的选手中一共有11位来自西班牙的选手,而捷克队仅仅只有两位,分别是斯泰潘内克和伯蒂奇,而这两人也将是捷克队在决赛中的主力选手。

    本次戴维斯杯决赛将于12月4日-6日举行,西班牙将力争成为1998年瑞典以来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他们在主场的连胜纪录已经保持了17场,而红土连胜纪录更是高达19场,此番获胜的希望要远超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