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本周末决战 小威退出意大利或问鼎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09年联合会杯决赛将会在本周末打响最后的决赛,对阵双方是东道主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就在两周以前,美国队还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随着小威在WTA年终总决赛之后宣布退出联合会杯的比赛,意大利现在的问鼎希望已经大大增加。

    尽管意大利不像俄罗斯和美国那些拥有多名顶尖球员,但是她们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却是一贯成绩出色:在过去的四年里,她们已经三度打进最后的决赛。本次对阵美国,意大利队中的头号主力无疑是今年首度打进TOP10的老牌美女佩内塔。为了好好准备这次的联合会杯决赛,佩内塔甚至放弃了本周奖金诱人的巴厘岛冠军赛,专心在意大利进行训练。11月7日,她将带领斯齐亚沃尼、埃拉尼和文奇迎战由奥丁、格拉奇、胡贝尔和金久慈组成的美国队。

    意大利晋级决赛的道路可谓异常强势,她们先是在1/4决赛中以5-0横扫了拥有毛瑞斯莫和科内特的法国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4-1大胜库兹涅佐娃领衔的俄罗斯队。而她们的对手美国队可谓是跌跌撞撞地打进了决赛:1/4决赛靠着胡贝尔与小将迪蒂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的出色表现,才以3-2击败了阿根廷队;半决赛凭借小将格拉奇的爆发,又以3-2逆转了强大的捷克队。

    不过对于客场作战的美国队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在过往九次的联合会杯交手中,意大利还没有击败过美国队。但是由于威廉姆斯姐妹都不会参加联合会杯决赛,所以意大利队中的球员世界排名要比美国队高上不少:佩内塔世界排名第11位,斯齐亚沃尼第16位,而美国队中排名最高的是第49位的奥丁。再加上意大利主场作战,场地选择了美国队最不擅长的红土,届时美国队在狂热的主场观众加油声恐怕很难再演神奇爆冷意大利。

    美国队曾经17次捧起联合会杯,但是从2000年后她们便再也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而意大利队近年来在联合会杯上大放异彩,2006年她们击败了拥有海宁的比利时队夺冠,而在2007年,她们又闯进决赛,只是不敌以豪华之师出征的俄罗斯队,未能完成卫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