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大小威2战定冠军 4人退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2009WTA年终总决赛今日在多哈落下大幕。威廉姆斯姐妹第23次内战以小威的轻松获胜告终,小威继2001年后再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纵观本届总决赛,伤病成了选手们最大的敌人,共计四人次因伤退赛,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因此打了折扣。

    大小威两战定冠军

    威廉姆斯姐妹继去年被分在同一组后,今年再次在小组赛相遇。上赛季小威最后受伤退赛让姐妹俩会师决赛的愿望落空,不过两人在09年的多哈弥补遗憾。小威虽然在小组赛中救赛点逆转姐姐,曾一度让大威的出线告急,但她横扫库兹涅佐娃与德门蒂耶娃还是帮助姐姐保留一丝希望。最终大威依靠库兹涅佐娃的胜利戏剧性拿到出线权,为姐妹俩的会师扫除第一道障碍。随后威廉姆斯姐妹半决赛战胜各自对手,首度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场上碰面。决赛中,大威状态不佳,未能打出小组赛一役的水平,小威直落两盘胜出后第二次拿到总决赛冠军。

    四人受伤退赛泪洒球场

    厄运首先降临在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头上,首战与扬科维奇仅打了三局,强忍三个月背伤的俄罗斯姑娘就痛哭退赛,萨芬娜不仅就此告别总决赛,还将年终第一的头衔让给了小威。随后替补萨芬娜出战的兹沃娜列娃也没能摆脱退赛的命运,小组赛第二轮与沃兹尼亚奇一战,兹娃因为狂流鼻血而流下眼泪,打完这场比赛就匆匆离开多哈。同一场比赛中,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因为腿部抽筋旋转倒地,最终痛哭着赢下比赛。此后元气大伤的沃兹尼亚奇虽然输给扬科维奇,但她凭借好友阿扎伦卡的流泪退赛而晋级到半决赛。半决赛中,丹麦姑娘在与小威苦战首盘破发大战落败后,终因体力不支弃赛。之前的总决赛虽然也有球员受伤的情况,但像今年这样伤病集体爆发的情况实属罕见,年终盛筵的精彩程度也因此打了折扣。

    俄红粉习惯性总决赛低迷

    本届总决赛有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三位俄罗斯红粉参赛,此后又加入了兹沃娜列娃,但四人合力也仅取得两场胜利,其中一场还是德比战。总决赛一向不青睐俄罗斯人,历史上仅有莎拉波娃一人夺冠。今年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在白组受伤投降,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则在栗组自相残杀,结果双双出局,小组赛结束,俄罗斯红粉军团就集体打道回府。

    年轻小将难出头

    总决赛同样不是新人的福地,近年只有2001年的小威和2004年的莎拉波娃在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情况下夺得最后的冠军。今年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首次入围总决赛,却双双受困于伤病,阿扎伦卡退赛保送沃兹尼亚奇闯入半决赛,丹麦甜心随后同样因伤告别多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