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已失去最大悬念 年终第一之争意外收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正式宣布退出本次多哈总决赛,这样她就将年终第一的宝座提前送给了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本来以为多哈的赛场将为了“年终第一”有一场硝烟四起的争斗,但谁也没有想到悬念这么早就破灭,小威职业生涯第二度加冕年终第一,过程并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精彩刺激。

    萨芬娜今年前7个月的成绩非常稳定,当时看来她获得年终第一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最近几个月以来萨芬娜一直受到背部伤势的影响,成绩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在美网早早输给了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在日本泛太平赛中居然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2位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紧跟着的中网又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26位的张帅,不得不将世界第一的排名暂时交给了小威,尽管两人当时只有微不足道的5个积分差距。

    扣除了去年总决赛的积分,萨芬娜在本次多哈总决赛开始前又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优势依然只有155分,这意味着两人谁能够在本次总决赛中多赢得一场比赛,谁就将把年终第一的宝座揽入怀中。

    小威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挽救盘点之后击败了今年的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而萨芬娜今天则没有那么走运了,与扬科维奇的比赛仅仅打了2局之后,萨芬娜就感到自己的身体有一些不对劲,她流着泪回到自己的休息区,不停的摇着头,最终她作出了退赛的决定,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手,同时使得自己错过了成为俄罗斯历史上首位女子年终第一的机会。

    而身为十一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今年也仅仅是小威廉姆斯第二次成为年终第一,上一次是在遥远的2002年,小威赢得了所参加三个大满贯赛事的全部冠军,最终轻松加冕这个荣誉。尽管小威口头上一直表示对这个名号不是十分看重,但至少这次加冕又给她增添了一个值得骄傲的资本——萨芬娜目前与她的差距不仅仅是在大满贯上,她的这两个年终第一桂冠也是对方所缺少的。

    不过球迷们也许会对这样的结局有点失望,本来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争夺,但结果却在还没有看见真正的硝烟时就已经浮出水面,这使得本次多哈总决赛失去了最大的悬念。本来今年的多哈总决赛就因为莎拉波娃等人的缺席使得关注度受到了一些影响,如今失去了年终第一这个噱头,剩下的比赛恐怕要变得更加不受人关注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