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达维登科斩小德胜在心态 目标只是世界前十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与小德的眼泪和郁闷比起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今天是兴高采烈的。在率先进行的一场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达维登科逆转战胜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对于明天的决赛结果,达维登科表现得“轻描淡写”,“连续5年能保持在世界前十,这才是我最想的结果。”

    第一盘,虽然达维登科与小德的争夺就非常激烈,然而劳模在第10局时回球出界让小德实现破发,4-6丢掉首盘。“天确实黑了很多,湿气也重,球速快了不少,一上来我并不是非常适应。”达维登科将首盘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对天气的不适应。由于达维登科来到上海之后的比赛基本都在下午2点场进行,但是今天的半决赛在下午4点半进行,晚间的天气条件与下午有很大的差别。

    谈到小德的发挥,达维登科有自己的看法:“跟我相比,德约科维奇的压力比较大吧。因为他即将重返前三,而上一周他也刚刚拿了冠军,如果能继续这个势头,他甚至可能冲到世界第二。”。

    “至于我,目标就只是在年终时,留在世界前10,那样的话我会非常满意。”达维登科表示轻松心态在今天帮助了自己。

    虽然达维登科在进入上海赛的半决赛之后,他距离伦敦总决赛已经更近了,不过,俄罗斯人坚持不让总决赛的资格争夺成为自己比赛中的心理压力。“我只是想尽可能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具体的分数和比赛结果,我并不会刻意看重。”这时的劳模又展现了自己幽默的一面,“看吧,结果是我取得了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