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公茂鑫英文不灵遇尴尬 称男网即将称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上海ATP1000大师赛昨天再度上演中国球员与外国名将争锋的好戏,公茂鑫在中心球场与俄罗斯“沙皇”萨芬大战两盘,最后以两个4比6落败;出战双打的王钰/李喆亦被德国名将哈斯与贝克尔淘汰。

    尽管是在主场作战,但与上周在中网比赛的中国大小金花相比,公茂鑫所能得到的支持并不多,基本谈不上有何“主场优势”。球迷的助威口号更是千奇百怪,最雷人莫过于“公茂鑫,你妈喊你进入第二轮”,真不知是助威还是添乱。公茂鑫赛后坦言,首次登上中心球场,非常紧张。至于球迷在嚷什么,他也无心去想。

    获得参加大师赛的外卡机会,让公茂鑫得到极好的锻炼机会———不仅是在赛场上,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

    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一脸稚气的公茂鑫还能应对自如,但是外国记者用英文提问就让他犯难了,赶紧向主持发布会的ATP官员求助。偏偏同声传译没把这个问题翻译好,结果公茂鑫的回答把大家吓了一跳。外国记者问他“觉得中国网球什么时候能像羽毛球、乒乓球那样称霸世界”,公茂鑫说:“我想就在这一两年里吧……”外国记者听着都有点不敢相信,赶紧追问他说的是中国女网还是男网,公茂鑫补充说希望是男网。中国记者都觉得小公是会错意了,外国记者可就如获至宝,觉得咱们的小将真是志气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