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纳达尔脆败告别 自嘲身高不是输球借口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正当记者们还在与德约科维奇谈论着明天与纳达尔的对决时,赛场上却传来消息,纳达尔以1-6的悬殊比分输掉了与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争夺决赛资格的首盘比赛。最终,纳达尔两盘脆败,止步09年中网男单半决赛。

    输了球的纳达尔一边发着短信一边走进新闻发布厅,有些心不在焉。1-6和3-6,纳达尔输得有些“难看”,尤其在大家都感觉纳达尔状态正在回升的时候。“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可以输球,可是以这样的比分…”头号种子说,“西里奇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开局阶段。”

    美网半决赛脆败给德尔波特罗后,纳达尔就一直处于休战养伤的状态,中网是他复出后的首个ATP巡回赛。作为赛会2005年冠军,他一路淘汰了2006年冠军巴格达蒂斯和2004年冠军萨芬,在半决赛中迎来之前从未有过交手的西里奇。结果,克罗地亚人一上来就接连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第一盘比赛他似乎一直都在得分,我找不到机会,”西班牙人说。

    第二盘纳达尔调整战术,在坚持拉上旋的同时加快了进攻节奏,使得西里奇不能轻易打出正手制胜分。可是,后者强大的发球每每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纳达尔的几个破发点都被其轻松化解。整场比赛,克罗地亚大炮轰出了8个ACE,而纳达尔却一个都没有。

    “第二盘他的发挥没有首盘那么好,但是我都没有抓住机会。”最终,2005年冠军以3比6再输一盘,中网男单五名冠军至此悉数出局。

    本场比赛和今年美网半决赛看起来有些相似,当时纳达尔同样被身高接近两米的德尔波特罗横扫出局。对阵这类“高人”选手,纳达尔是不是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呢?西班牙人苦笑了一下,“打成这样,我应该在很多方面都作出改变吧?”不过,这只是一句玩笑,“不,我输掉比赛不是因为他们长得高,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我应该打得更加有自信。”

    “2009年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一年,能够打进中网的半决赛我已经感到很高兴了。以后我应该更多地打比赛,通过更多考验,以此来重新建立我的自信。将来的每一天我都要努力训练和比赛,希望会打得越来越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