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巴托丽戏剧性逆转兹娃 幸运搭上四强末班车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消息,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在1号球场迎战赛会14号种子、法国选手巴托丽,兹娃在第二盘手握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被巴托丽顽强得以3-6、7-5和6-2逆转。这样巴托丽搭上了女单四强的末班车。半决赛中,巴托丽将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上一轮比赛,巴托丽直落两盘轻松淘汰了我国小花张帅,而兹娃经过三盘苦战才战胜10号种子佩内塔。历史交锋战绩方面,兹娃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近来更是在对阵巴托丽时保持5连胜,送给对手3个鸭蛋。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发球状态极差,巴托丽连续攻击兹娃二发获得两个破发点机会,法国选手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机会最终成功实现破发。第3局,巴托丽继续强势破发表现,一度取得3-0的领先。然而比赛之后突然峰回路转,兹娃在提升一发成功率的同时,加强了进攻,在对手发球局中屡获破发点机会,并且连破对手3局。连胜6局之后,兹娃以6-3逆转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兹娃在比赛前半阶段形势不错,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虽然自己也被巴托丽破回一个发球局,不过俄罗斯选手依旧以5-4率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比赛再遇戏剧性变化,巴托丽在关键的第10局强势反破,扳平局分后又在第12局再破一局,从而以7-5惊险扳回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巴托丽第2局早早完成破发,又一次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到了关键的第8局,兹娃没能顶住压力,巴托丽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后成功兑现,以6-2赢下决胜盘,历时2小时8分钟完成了这场不可思议的逆转。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