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德并不关心ATP排名 不满大满贯打得不好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4决赛中,2号种子塞尔维亚球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1力克5号种子西班牙球手沃达斯科跻身半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在第2局和第3局互破发球局。第6局德约科维奇再度破发,以6比4先拔头筹。第二盘打成1比1平后,沃达斯科连续两次破发,以6比1轻松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的德约科维奇状态回勇,连续两次破发后5比0,最终回敬对手一个6比1结束比赛。赛后小德说:“今天的比赛中我的状态起起伏伏。沃达斯科抓住了我状态不稳的机会,在第二盘中控制了比赛。而我必须在第二盘中保存些体力,比以便打好决胜盘。”

    由于穆雷连续错过中国的两站赛事,小德很可能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对此他表示:“其实我并不是很关心排名问题,我几次提到排名,是想说很多选手今年都打得很好。穆雷在上海退赛我感到很惊讶,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

    “网球就是这样,我们的水平相当,大家的排名经常会有变动。对我来说,这个赛季还没有完全结束,我还有三到四个巡回赛要打。”德约科维奇说。

    谈到这个赛季的表现,小德稍有不满的说:“我确实打了很多决赛和半决赛,没记错的话决赛也有四五场,但可惜我没有拿到过冠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赛季,唯一不太满意的是大满贯打得不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