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德三盘力克沃达斯科 进四强约战索德林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9日,总奖金为210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3,1-6和6-1力克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在美网半决赛不敌费德勒止步四强后,德约科维奇休养了1个多月后重返赛场,以赛会2种子身份出战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前两轮顺风顺水轻松闯关后,1/4决赛中小德迎来了在本届中网所遭遇的首位种子选手——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后者本赛季状态不错,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TOP10。之前两人共有过6次交锋,小德以4胜2负占据优势,这其中就包括今年两人在美网1/4决赛中的那次碰面。

    首盘比赛,心理占优的小德开局就率先发力,在沃达斯科的首个发球局就果断破发后取得了2-0的不错开局。不过西班牙帅哥显然也不甘示弱,沃达斯科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随即就在第三局抓住小德的失误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丧失了领先优势的小德并没有沮丧,塞尔维亚人在第五局稳定住心态轻松保发后又在第六句再次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再次以4-2将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沃达斯科并没有放弃,并一直在努力寻找破发机会,但是经验丰富的小德显然不会将领先优势拱手相让,2号种子在顺利将1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一开始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开局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这一次顽强的沃达斯科没有让2号种子得手,西班牙人在奋力保发后反倒在第四局抓住小德的大意果断破发,以3-1取得领先。此次破发也极大得提升了沃达斯科的自信心,西班牙帅哥随后打出了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后,以6-1轻松扳平比分。

    上一盘中段突然迷失自我的小德在决胜盘开始后终于重新找回状态,2号种子凭借着强劲的正反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屡屡威胁对手,反观沃达斯科则在对手突然加强的攻势面前显得有些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小德乘机连续破发后一口气连下五局,以5-0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沃达斯科随后在第六局奋力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个发球局,但是这已经无法改变整场比赛的结局,德约科维奇在轻松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半决赛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和克罗地亚巨人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