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萨芬1小时轻松胜出 完胜阿卡苏索晋级

来源:中网官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220万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的首轮争夺。前世界第一马拉特-萨芬对阵阿根廷红土悍将阿卡苏索,结果04年的赛会冠军萨芬仅用时1个小时以6-4/6-2横扫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俄罗斯沙皇此前曾4次对阵阿根廷人阿卡苏索,两人的交战纪录是2比2平。阿卡苏索在今年的法网红土曾给费德勒制造过不小的麻烦。今天比赛第一局萨芬就拿到过破发点,但是被阿根廷人将依靠发球保发。第三局萨芬又获得了两个破发点,这一次他通过抓对手的二发率先破发成功,看台上有男球迷打出了“Safin,纯爷们儿”的标语。随后的几局各自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第7局萨芬冷静的接发球为自己再次获得破发点的机会,阿卡苏索通过提升发球的水准连续追分成功保发。第8局萨芬在底线对抽中跑动中的正手制胜分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第10局萨芬展现自己大力发球以及漂亮的双手反拍功力,顺利保发之后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萨芬跑动中双反救球得分再次赢得满堂彩,他随即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奠定第二盘良好的开局。看台上有女球迷打出了“marry us,marat!”(马拉特,娶我们)的横幅。萨芬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处理的干净利落,阿卡苏索也通过几次精彩的正手制胜分试图迅速提升状态。第5局萨芬一个放小球虽然没有放成功,但是多变的战术以及随后积极的跑动救球依然让全场观众为之欢呼。第6局萨芬送出双发失误,随后被阿根廷人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俄罗斯沙皇通过调整发球成功化解危机,保持住4-2领先的优势。第7局萨芬再度获得两次破发点的机会,俄罗斯人在斗网前小球中胜出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萨芬直落四分以6-2拿下第二盘。

  全场比赛萨芬轰出6个aces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0%,二发得分率也超过71%,一共获得了6次破发机会完成3次破发,阿卡苏索获得了两次破发机会但是均被俄罗斯人化解,刚好用时1个小时,俄罗斯沙皇昂首挺进第二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