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前景看好 主要对手实力普遍在下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海宁的复出无疑会让明年的女子网坛竞争更加激烈,“铁血女皇”能否结束女子网坛群芳无首的局面?总的来说,形势对她相当有利。

    小克在美网所取得的成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当今女子网坛的疲软状态。大小威年岁渐长,统治力已有所下降。毛瑞斯莫、德娃、汉娃等成名多年的好手也逐渐步入职业生涯暮年。萨芬娜、库兹娃以及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等“85后”中生代球星总体表现平庸,莎娃虽比她们稍多一点青春本钱,但伤势影响下实力明显下降。再年轻一点的“90后”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等小将虽有一定冲击力,但在经验和心理上仍需打磨,只能作为搅局者或者潜在接班人,而非统治者。

    海宁不但具备超凡的技战术素养,还有过人的体能和意志,这些都是她当年统治网坛的重要武器。目前27岁的海宁在复出后仍有三大优势中的两项,体能劣势可能在复出初期会有一定影响,但以她的刻苦和坚韧,相信很快就能克服。她和教练罗德里格斯能公开表明争夺温网冠军的雄心,证明她已经开始并正在做充分的准备。

    现行的积分排名制度,对海宁重返世界前列也非常有利。因为她的积分已经在退役时清零,所以明年每一场比赛都是净赚积分。而其他当打球员都有保积分的压力,只有取得比今年同期更好的成绩,积分才会上升。这也是小克能迅速从没有世界排名到排名第17位的原因之一。

    但是,海宁在复出后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像如何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如何应对年轻选手的冲击、如何保持连续作战能力等等。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