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戴维斯杯抽签揭晓 纳达尔主场战费德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抽签结果在日内瓦揭晓。结果,2008年赛会冠军、由纳达尔领军的头号种子西班牙队将继2007年后再度遭遇由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这也意味着两位男子网坛的最顶尖高手将在明年3月为球迷献上一份网球大餐。

    2008年赛会冠军西班牙队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2010年戴维斯杯赛事,不过首轮他们就遭遇了由天王费德勒领衔的瑞士军团。好在此番坐镇主场的西班牙队可以选择自己所擅长的红土场地,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巅峰对决无疑是本轮赛事中的最大看点。

    在上周进行的本年度戴维斯杯赛事中,西班牙虽然缺少了纳达尔,但是依然凭借着整体强大的实力以4-1轻取以色列后,顺利挺进决赛。他们将在今年12月的戴杯决赛中迎战捷克队,力争实现卫冕。而参加附加赛的瑞士队则在费德勒的带领下客场3-2战胜意大利队,顺利保住了明年世界组的参赛资格。

    同在上半区的另外一支传统强队美国队则将和塞尔维亚队捉对厮杀,其中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的强强对话最为值得关注。而以非种子身份出赛的法国队首轮的对手则是德国队,相信实力强大的法国军团势必不会让老迈的德国战车阻挡自己的前进之路。

    俄罗斯队将在主场迎战来自亚洲的印度队,而瑞典队则将会在主场遭遇到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领衔的阿根廷队的挑战。

    此外,拉潘蒂领军的厄瓜多尔队将远赴克罗地亚挑战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厄瓜多尔自2001年以来首度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赛事。今年爆冷闯进戴维斯杯决赛的捷克队将在主场迎战比利时队,此外智利队将和以色列队争夺另外一张八强的席位。

    2010年戴维斯杯的首轮赛事将于3月5-7日举行。

    附20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对阵:

    西班牙 vs 瑞士

    德国 vs 法国

    俄罗斯 vs 印度

    阿根廷 vs 瑞典

    厄瓜多尔 vs 克罗地亚

    塞尔维亚 vs 美国

    智利 vs 以色列

    比利时 vs 捷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