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是伟大的决定 小克夺冠我感到敬佩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在退役16个月之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复出。海宁成为继克里斯特尔斯之后,今年又一位选择复出的比利时名将!

  “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是我人生一个伟大的决定,”27岁的海宁当地时间周二说道,“过去15个月我一直在给我的身体充电,而且在精神上也是如此。我的目标是在明年一月在澳大利亚重回网坛。无论如何,那将是2010年的事情了!”海宁曾七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2008年5月14日在法网之前海宁突然宣布退役,她成为首位退役的在位NO.1。

  在谈及小克在复出一月即在美网称雄时,海宁坦言:“能以那么快的速度回到冠军级别这令我感到非常敬佩,或许这对我做出复出决定有一些影响,但绝对不是我复出最重要的原因。”一年半之前,海宁在退役时表示自己对网球已缺乏热情;比利时姑娘计划在今年11月和12月分别在迪拜和比利时打表演赛。

  比利时媒体表示为了明年复出海宁近期已开始恢复性训练同时定购了14把网球拍。自从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至今,海宁截止目前一共获得过41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单手反拍的海宁绝对是女网技术流派的代表人物,特别是虽然身高只有1米67,但她的打球方式很男子化。职业生涯至今,海宁获得过4次法网冠军、2次美网冠军、1次澳网冠军,以及04年夺取雅典奥运会金牌。海宁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未曾在温网赢得过冠军。

  “贾斯汀(海宁)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她在全球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所有人都为她复出的决定感到兴奋,”WTA协会主席阿拉斯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贾斯汀的职业生涯取得过许多成就,而从现在开始她又掀开了新的篇章。让我们预祝她复出之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