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羡慕大陆的体制训练环境

来源:中国电信21CN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在广州近四十度的高温下,谢淑薇苦战两个小时,以两个四比六告负乌克兰悍将莎维楚克。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谢淑薇接受了21CN官网的独家专访。

    谈及刚刚结束的比赛,谢淑薇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很有机会的,第一盘上来一度领先比分。可惜后半段开始有点放松,毕竟之前一直在征战双打赛场,重回单打感觉还是有一点陌生。”美网之后她会将精力重新放在单打上,希望通过多参加比赛,重新提高自己的排名。谢淑薇曾经在去年的澳网大赛上成功闯入第三轮,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整个赛季,自己的单打上未能取得更大的突破,谢淑薇解释说:“其实并不能说发挥得不好。中国台北选手在训练的体制和后勤保障上都与大陆球员有着较大的差距,中国球员无论在赞助合同上还是在网协提供的资源上都远要优于中国台北选手。在管理制度上,中国台北网协都未能提供更多资金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我也很想打好,可惜还是受到这方面的约制。”

    的却,谢淑薇常年在外征战职业赛场,由于资金和资源限制,一直都没有固定合作的教练,特别是当遇到伤病,就更加难以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准。不过让谢淑薇稍感安慰的是,她的弟弟和妹妹也即将加入职业网坛。若一切顺利的话,在不久的将来,姐弟三人将很有可能一起出征巡回赛。谈到自己的弟弟,谢淑薇脸上充满了骄傲“他跟我差不多吧,在双打上成绩更出众一些,除了法网之外,他已经拿下了四座青少年大满贯的双打冠军了。这次他更是拿下了美网双打的冠军,为了陪他,我也是很晚才赶到广州的。妹妹今年16岁,同样也很有潜力。”广网结束后,谢淑薇将带着妹妹出战在日本的ITF赛事。

    这是谢淑薇第一次参加广网,更是第一次来到广州这座城市,谈到对广州的初体验时,谢淑薇表示还没有时间到市中心逛逛。不过赛场周边山水非常秀丽,在球场建造上也极具国际水准,球员休息室的硬件和服务都非常棒。更让谢淑薇印象深刻的是,这次赛会指定的接待酒店非常的豪华和气派,在平常的巡回赛里更是难得一见。明年在广州将要举行的亚运会也成为了亚洲选手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谢淑薇表示非常期待亚运会的到来。毕竟在多哈的赛场上,中国台北代表队曾拿下了女子团体的冠军。不过考虑到现在单打排名不是特别理想,谢淑薇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能够与其它女孩子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应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吧。”谢淑薇说到。

    采访快要结束前,谢淑薇回忆起第一次打网球的情景。“爸爸把我带到了网球场,当时对网球一无所知。要不是那一天的特殊经历,我可能会与平常人一样选择读书,不过既然选择了网球,我就会毫不犹豫得走下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