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波特罗是下一个天王?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当大部分人以为费德勒将创造美网六连冠的伟业时,身高1米98的阿根廷20岁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昨天创造了奇迹。在决赛中激战五盘之后,波特罗逆转费天王,勇夺首个大满贯冠军。

    其实波特罗早就被众多的专家所看好,2005年的时候他就成为了进入前200名最年轻的选手,2006年则是前100名最年轻的选手,2007年这个位置提升到了前50,而2008年他已经成为了世界前10中的最年轻选手。在澳网他惨败给费德勒、法网五盘告负,而现在他能够在美网决赛击败这位看似此前五夺桂冠不可战胜的球王,他的惊人进步不得不让人赞叹。比起2008年的德约科维奇、2009年的穆雷,波特罗看似更有成为下一任天王的风范,在决赛中的沉着和果断让人看出来他日渐积累的底蕴和成熟的技术风格。

    自从2004年费德勒、纳达尔垄断局面建立以来,仅有两人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夺走他们的冠军,那就是2005年的萨芬和2008年的德约科维奇。他们都是在澳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得最后的冠军,但他们都没能在同一届比赛中同时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而今年波特罗在半决赛三盘将纳达尔横扫出局、决赛中又五盘击败了费德勒,这样的表现在大满贯赛事绝无仅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德尔·波特罗的这个大满贯是近五年来除去费纳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大满贯。

    或许是比赛进行的太激烈了,或许没想到被20岁的对手逼入绝境,一向以优雅著称的费德勒怒了!比赛进入到第三盘第9局,在费德勒已经拿下了发球局以后,波特罗提出了鹰眼挑战。不过此球已经形成死球,裁判或许因为太紧张反应有点慢,这让费德勒感到愤怒,开始对着裁判大喊大叫,再回到座椅后依然是喋喋不休,甚至还出言不逊。

    从澳网的落泪,到迈阿密的摔拍,再到美网决赛的无理取闹,他的这些举动不但让自己的焦虑和狂躁暴露无遗,也一定程度上给了对手击败他的动力。费德勒输掉的不止是冠军,还让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