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现场:纳达尔罕见斗志全无 低级双误葬送比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14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在面对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时状态全无,连丢三盘以2-6、2-6和2-6不敌对手,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半决赛。比赛中,纳达尔被德尔波特罗打得毫无脾气,西班牙斗士罕见得连连出现失误,最终惨败给德尔波特罗。

    开场后,纳达尔便被对手率先逼出破发点,虽然西班牙选手一如既往得用拼命的奔跑来挽救劣势,不过今天德尔波特罗的状态实在太好。第4局时,德尔波特罗将纳达尔调动至网前,西班牙选手在面对一记过网急坠球时,截击出界,率先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然而这才是纳达尔倒霉日子的开始。首盘第8局再次被破发,让他以2-6先失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又是在第4局遇险,德尔波特罗的正手重击打爆了纳达尔的上旋,在关键的破发点上,纳达尔竟然罕见得发出了致命双误。此局一失,纳达尔看上去斗志全无。

    反观德尔波特罗,阿根廷小将今天似费德勒附体,每每到关键点,总能用强势的一发挽救危机。第一盘第3局,波特罗被纳达尔逼出破发点,但他马上用强势一发连续得分。第7局,德尔波特罗又在面临对手两个破发点的关键时刻,发球直得打消了纳达尔的反攻气势。全场比赛,纳达尔5次获得破发机会,全部被德尔波特罗用发球救回。第二盘后半段开始,纳达尔甚至没有机会再得破发机会。

    德尔波特罗除了用强劲的一发摧垮纳达尔的斗志,他的正手轰击更是让纳达尔生畏。纳达尔对其他球员起作用的上旋球,在德尔波特罗面前就好似给他做正手练习,身高1米98的德尔波特罗将纳达尔的回球死死地压在底线,纳达尔只能勉强够球,回球过浅让波特罗能舒舒服服得打出制胜分。

    整场比赛,纳达尔毫无机会,面对状态火热得有些恐怖的德尔波特罗,前世界第一的美网梦只能留待来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