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克创造女单外卡之最 郑洁温网奇迹屈居第二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女单半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女单选手。这也将郑洁去年在温网创造的四强奇迹压制到了第二位,回顾整个历史,创造类似奇迹的还有皮尔斯和辛吉斯两位选手,更加令人称奇的是:四位选手创造奇迹的地方居然平均的分配在了四大满贯赛中。

    皮尔斯(2002法网)

    法网报名时,她的排名只有第132位。法国人当然不会忘记给这位曾经的法国英雄一张外卡。前四轮,“法国贵妇”一反泥地热身赛时的低迷状态,以连胜四场未失一盘的成绩进入八强,前进的路上还分别淘汰了32号种子克里斯蒂娜和9号种子埃里娅。不过在进入八强后,皮尔斯无奈碰上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很快便以两个1比6缴械投降。凭借一张外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皮尔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辛吉斯(2006年澳网)

    在阔别赛场将近四年后,05年底,五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公主辛吉斯向外界宣布她将于06年重返赛场,澳网组委会随即为辛吉斯颁发了一张外卡,结果瑞士公主一路杀进了八强,她在1/4决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以3比6先失一盘后,她以6比2抢下了第二盘,第三盘在关键时刻被破发使她以4比6不敌海宁,无缘四强。辛吉斯也成为02年皮尔斯在法网进入八强后,近四年内第二个凭借外卡进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的选手。

    郑洁(2008年温网)

    2008年的温布尔登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永远是值得回味的。因为身高只有1.64米的川妹子郑洁仅仅因为之前的法网出色表现拿到外卡,结果她连续击败伊万诺维奇、扎维和瓦伊迪索娃等名将进入半决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新征战记录。郑洁也借此超越了皮尔斯在02年法网和辛吉斯在06年澳网进入八强的记录,并成为温网百年历史上首位凭外卡杀进单打半决赛的女子选手。

    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美网)

    2005年的美网是克里斯特尔斯生涯唯一夺冠的大满贯赛事,就在本届美网开赛前的两周,已无世界排名的她宣布重返网坛并在得到美网主办者分发的外卡后得以参赛。结果她一路击败美国名将大威和中国金花李娜等人之后晋级女单四强,今日的半决赛中,她又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女单选手,同时将郑洁去年在温网创造的四强奇迹压制到了第二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