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09金花首进中心场 李娜明晨00:30战小克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8日,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继续进行。根据刚刚公布的第9比赛日赛程,中国金花李娜届时将在阿瑟-阿什球场迎战前赛会冠军小克,如果李娜成功突破比利时人这条防线,那么她也将成为第一位在美网打进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此番登陆中心球场,她也成为在本届美网第一个享受到这种待遇的金花!

    此前,李娜和小克已经有过四次交锋。2006年悉尼国际赛第二轮是两人第一次遭遇,当时经验不足的李娜仅从对方身上拿到可怜的四局;2006年温网,当时李娜先后击败库兹涅佐娃和瓦伊迪索娃两位排名在前十的种子选手后历史性的杀入了女单八强,创造了当时中国金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2008年郑洁杀入四强刷新了记录),一直到1/4决赛遭遇比利时人小克。当时首盘先输的李娜曾在第二盘5-2领先翻盘在望,不过小克却凭借丰富的经验连追5局以7-5获胜。

    2007年李娜和小克在悉尼国际赛和迈阿密索爱赛又先后两次相遇,小克在悉尼经过三盘大战取得对李娜的“三连胜”,不过转战迈阿密后李娜终于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了小克。

    事实上,早在2006年温网那次比赛后,小克就大赞李娜具有top10潜质,所欠缺的仅仅是大赛经验。转眼三个年头过去,虽然李娜的世界排名一直没有突破top10,但是她却多次在大场合展现了前十的素质。到现在为止,李娜已经战胜了现役8位曾经登上世界一姐宝座的球员,她们分别是萨芬娜、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大小威姐妹、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和这次要挑战的小克。

    从前常常被称为“神经刀”的李娜现在无论是心理还是球技本身的发挥都更加稳定,本届美网李娜首轮淘汰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第二轮横扫难缠的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第三轮速胜俄罗斯最美红粉基里连科,第四轮两盘血洗意国猛女斯齐亚沃尼,都只用了两盘。赛前曾为李娜旧伤非常担心的球迷终于也可以松一口气了,即使小克前四轮表现好的有些邪乎,但是李娜也绝对具备与之叫板的实力!

    2009年美网早就成了冷门的温床,2006年“瑞士公主”辛吉斯在自己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法网公开赛中,就是止步1/4决赛。其中前三轮和小克现如今一样表现的如同砍瓜切菜,到第四轮又被稍强劲对手逼到了第三盘(小克第四轮也和大威打了三盘),但是到1/4决赛就输球了,而且当时输给的对手正是小克。三年一个轮回,难不成在李娜的拍下,小克也会遭遇当初辛吉斯一样的命运。

    李娜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调侃,自己每次进大满贯中心球场都会输,所以这次挑战小克也成了对自己命运的多重挑战:成功了,她将打破自己在大满贯中心球场必败的“宿命”;成功了,她也将成为第一个打进美网四强的中国金花,并追平此前郑洁温网四强这一金花大满贯最佳战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