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李娜最强版诞生! 进攻防守网前几近无所不能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颇为吸引国人关注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2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八强。李娜这场比赛中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甚至网前小球都几乎达到了无懈可击,一个无所不能的最强版李娜终于在本届美网诞生。

    前三轮比赛过后,李娜几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她,以往打法往往是“一根筋”的她在本届美网似乎获得了新生。前两场,李娜依靠强大的攻击击垮了对手;上一轮比赛则让我们见识了她仿似郑洁附体的防守功力;而今天的比赛中,李娜无论是在擅长的进攻,还是极大提升的防守,甚至以前几乎不用的网前小球,都表现的堪称完美,我们也有幸在本次美网见证了一个更加成熟,堪称最强版的全新李娜的诞生。

    首盘比赛中李娜全面压制了对手,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李娜全部占据上风。虽然一发成功率不是很高65%,不过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尤其是二发更是打到了89%,虽然李娜的非受破性失误高过对手,不过这正是积极进攻下不可避免的,因此李娜才得以在制胜分方面以11比4大胜对手,结果就是李娜两个破发机会全告成功,仅用半个小时就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李娜高质量的一发还是让她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她的一发得分率相比第一盘更甚,达到了惊人的84%,虽然二发有所下降,不过这也已经足够。而对手37%的一发成功率则给了李娜太多的机会来破发。最终李娜再次依靠制胜分方面11比1的巨大优势两度破发对手成功,以6-3再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第三局,一向以正手攻击著称的李娜甚至和对手在网前较量起了小球的技术,她整场比赛63%的上网成功率高出对手不少。

    本场比赛,无论是正手大力杀球,亦或是反手的穿越,甚至是网前小球,李娜都完成的相当出色,这样的李娜才是我们希望,同时也是她真正应该达到的水平。虽然郑洁和彭帅已经先后出局,不过最强版李娜的诞生也让我们有理由对中国金花创造更大的辉煌有所期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