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59次失误仍四盘逆转 14连胜休伊特晋级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出现了惊人的59次主动失误,但依然苦战四盘以4-6、6-3、7-5和6-4逆转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成功晋级16强。1/8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和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已经在这里完成了五连冠的伟大纪录,如果今年再次夺冠,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连续夺取一项大满贯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本次美网之前费德勒刚刚在辛辛那提连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摘得第16个大师赛冠军,状态可谓相当出色。来到美网之后,费德勒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的记录,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澳洲名将休伊特,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2次交锋记录,费德勒以15胜7负占据上风,其中包括最近的13连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ACE球开局,随即就是一个Love game轻松保发,不过顽强的休伊特在第2局顺利保发后,紧跟着在第3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费德勒随后连下5分顽强保发,第4局费德勒同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第6局费德勒一口气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休伊特挽救一个之后,瑞士天王成功破发得手取得4-2的领先。不过休伊特随后却迎来状态的爆发,他在第7局和第9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休伊特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费德勒随后回球出界,休伊特成功保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4-1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休伊特一度拿到一个破发点的机会,不过费德勒通过稳定的发球将其挽救,最终顺利保发以6-3追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阶段连续遭遇破发威胁,不过他还好有稳定的发球救命,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随后两人又各自有惊无险的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休伊特回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费德勒在第二个盘点上以一个高压兑现比分,以7-5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5局又一次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休伊特挽救两个之后,费德勒还是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1的领先。顽强的休伊特随后连下3局,将局分追到4-5,不过费德勒还是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拿下本盘,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

    1/8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和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 VS 休伊特 技术统计
 
费德勒
休伊特
一发成功率
73 of 134 = 54 %
56 of 110 = 51 %
Ace
15
5
双误
4
4
非受迫性失误
59
37
一发得分率
54 of 73 = 74 %
39 of 56 = 70 %
二发得分率
33 of 61 = 54 %
30 of 54 = 56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51
26
回发球得分率
41 of 110 = 37 %
47 of 134 = 35 %
破发成功率
5 of 11 = 45 %
3 of 14 = 21 %
网前得分率
28 of 42 = 67 %
22 of 32 = 69 %
总得分
128
116
发球最快时速
130MPH
124MPH
一发平均时速
115MPH
108MPH
二发平均时速
93MPH
86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