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威飘忽状态难稳定 四年后再战小克难逃苦役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5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三轮中,赛会3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虽然在第二盘遭遇挑战,不过她最终还是以6-2,7-5的比分淘汰斯洛伐克“新长腿美女”莱巴里科娃,锁定16强席位。大威将同比利时名将小克在1/8决赛相遇。

    相比小克前几轮的表现,显然赛会3号种子的状态更让人捉摸不透。首轮面对俄红粉杜舍维娜就因左膝盖频频呼唤运动防护员进场,但是第二轮对决“黄金奶”马泰克立刻又如入无人之境般横扫获胜,到了今天第三轮面对莱巴里科娃却又失误不断、双误连连...

    莱巴里科娃在前两轮比赛中都能获胜,主要得益于有效的控制了非受迫性失误的发生,虽然今天在大威的持续压迫下失误个数激增到31个,但是那边大威自己也有25个非受迫性失误入账,在一局比赛中“黑珍珠”连续双误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是大威自己送死,她也不至于要前后六次面临对手破发!

    再看小克,尽管她经历了结婚生子已经很久没有在大满贯赛场上打过球了,但是她除了第二轮面对14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遭遇些许挑战外,可谓一路平滑顺风顺水,首轮和第三轮比赛一共只丢掉4局比赛的表现显然让人甚得慌。

    在职业生涯中,大威和小克有过10次交锋,总的对阵记录为大威6胜4负。大威小克最后在球场上遭遇是在2005年,大威首先在安特卫普站1/4决赛直落两盘获胜,但是来到北美硬地赛季后小克连续两胜大威,先是斯坦福决赛的直落两盘,之后又在美网1/4决赛完成大逆转。当时小克曾以3-6,2-4落后,但她在关键时刻破发以7-5反超拿下第二盘,并在决胜盘以6-1速胜。拿到这场胜利后的小克势不可挡,又接连战胜了莎拉波娃以及皮尔斯,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

    所以,无论是四年前的恩怨,还是现在的重逢,都将为这场前赛会冠军之间的战争增添别样的火药味。大威要想和妹妹会师,势必难逃一场苦役的考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