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TOP15,郑洁能坚持多久?

来源: 编辑:ctsports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点击数:


    WTA(世界女子职业网球联合会)官方网站本周一公布了最新一轮的世界排名,中国选手郑洁首度跻身世界排名第15位(TOP15)。这一排名不仅刷新了郑洁职业生涯的最高世界排名,也打破了之前由李娜所保持的中国选手最高世界排名第16位的纪录。
 
  复出一年,突飞猛进

  对于复出仅一年多的郑洁在排名上的突飞猛进,网坛也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WTA官网在首页头条配图报道了这一消息。

  2007年6月,由于脚踝严重受伤,郑洁手术加养伤缺席了整个下半年的比赛,世界排名也直线下降。2008年复出之后,她先是参加了法网资格赛,然后一路闯关杀入正赛第3轮。随后通过申请受伤排名保护获得温网外卡,开始了神奇之旅。她先后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等高排位种子选手,杀进4强。郑洁的表现获得了WTA的认可,她创造了“金花”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新高度。

  郑洁获得WTA颁发的2008赛季“最佳复出奖”。进入2009赛季,郑洁继续在各项赛事中表现出色,一跃升至现在的世界排名第15位。

  但郑洁也必须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从本月底开始的法网起,她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

  按照WTA的积分规定,52周(一年)参赛排名是一个运动着的积分系统,每过去一周,球员们就要加上新一周内获得的积分,同时减去一年前相应这一周内取得的积分。由于去年此时刚刚复出的郑洁基本没有获得积分,所以今年前几个月她所参加的WTA巡回赛几乎全是“净得分”!

  不过接下来,她的“甜蜜时刻”即将结束,最大的压力将来自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如果不能再次杀进温网四强保住积分,郑洁的世界排名将下滑。“中国一姐”能否在年终排名上有所突破,就要看她在接下来几个大满贯赛事上的表现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