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乒赛樊振东全勤出战大获全胜 荣获最强MVP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点击数:

  2018世乒赛团体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男、女团体冠军,男团方面,中国队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八场比赛均是3-0横扫过关,而保持全勤出战的樊振东堪称最强MVP。


  樊振东2014年就随中国男队登顶世乒赛,但过去两届他的作用都很有限,淘汰赛基本上没怎么亮相,只是小组赛感受下气氛。但自东京奥运周期以来,樊振东快速成长,拿到世界杯冠军,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如今的他已经是男乒阵中仅次于马龙的二号选手。


  本届世乒赛,樊振东从头打到尾,21岁的他堪称一位“劳模”。小组赛与葡萄牙一战,樊振东在先丢两局后才连扳三局,第四局甚至一度8-10落后成功翻盘,临危不惧状态被彻底激发。进入淘汰赛,樊振东越战越勇,与马龙、许昕一起构建起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阵容,完美顶替了过去两届张继科的作用。


  决赛与德国队一战,当对手排出怪阵雪藏奥恰洛夫而让费鲁斯打第二场时,教练组甚至有些措手不及,当樊振东这场削球打的极为出色,不仅没有被对手的怪阵所吓倒,反倒打出极高的水准,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极为轻松地就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尽管个人已经是世乒赛团体三连冠,但相比过去两届打“酱油”的角色,樊振东本届承担了更重要的比赛任务,小组赛全部出场并打满淘汰赛,可以看出刘国正对他也是青睐有加,着力培养这位中国男乒的未来之星,而樊振东也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以完美的表现赢下每一场比赛,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


  只有21岁的樊振东,毫无疑问是东京周期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未来的他必然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他还远远没有触摸到自己的上限。第一次在团体赛上打绝对主力,第一次在决赛中登场,第一次拿到世乒赛MVP,太多的第一次让樊振东看起来,走上了逐渐成熟的康庄大道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